台南秘氏咖啡01.jpg

可愛的麥麥屁屁~有貓的咖啡店就是棒

聽說台南永樂市場內的「秘氏咖啡」很特別,隱身在傳統市場二樓

這麼隱密還能這麼紅,當然要來一探究竟~

果然紅的有道理!

Note8 食記

 

台南 秘氏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23之160號(永樂市場2樓)

電話:0935-393853

營業時間:下午2點~晚上10點

另兩間分店:台北秘氏(老上海風格)、嘉義秘氏(日本風格)

 

修安扁擔豆花旁的「榮安機車行」旁的樓梯上去(好多旁)

那個秘氏咖啡的字樣隱隱約約在樓梯間,不仔細看還真沒發現!

台南秘氏咖啡02.jpg

 

這種調調,越發引起我的好奇心

台南秘氏咖啡03.jpg

 

到了二樓看到秘氏咖啡本尊了!這門、這窗,真的好懷舊啊啊啊!

此時下午 1:50,門還是關著的,2點準時開門

台南秘氏咖啡04.jpg

 

勿食用外食,老闆看到會想吃 XDDDD

台南秘氏咖啡05.jpg

 

面對秘氏往右邊探,這是另一面門窗。還蠻好拍的

台南秘氏咖啡06.jpg

 

門口還有搖椅,搖起來還蠻舒服的

好久沒有坐到這種椅子了

台南秘氏咖啡07.jpg

 

進門後,我們挑了吧台座位

好懷舊的白磚牆啊,隨處充斥著少時記憶

台南秘氏咖啡08.jpg

 

店內營造的是一種老香港的感覺,一邊閒聊一邊聽著粵語歌

好難得喝個咖啡可以聽到整輪張學友,喜歡

台南秘氏咖啡09.jpg

 

窗台旁的座位有幾塊寫滿菜單的黑板

我們點了杯DIDI奶(類拿鐵)、提拉米蘇、秘氏綜合豆大杯、香港老普洱

台南秘氏咖啡10.jpg

 

店貓麥麥跳過來又走過去,很親人,也很惹人愛

想到我家摳摳,我又厭世了

台南秘氏咖啡11.jpg

讓我不由得多拍幾張 >///<

台南秘氏咖啡12.jpg

台南秘氏咖啡13.jpg

台南秘氏咖啡14.jpg

 

每個人的咖啡都是現作,皆需等待一陣子

像在我們後面約第10人進來的,就要等1小時囉

台南秘氏咖啡15.jpg

 

為什麼電視裡會有貓啦 XDDDD

台南秘氏咖啡16.jpg

 

因為我們2點開門就入場點餐啦,所以沒多久我們點的就送來了

台南秘氏咖啡17.jpg

左上方薄荷綠杯子裝的是秘氏綜合豆

有咖啡純粹的香氣,入口會回甘不泛酸,好喝

 

我用手機拍不出杯子的質感

秘氏的每副杯盤,本人都極美。

 

 

君度提拉米蘇

口感溼潤綿密,濃醇酒香在口中綻放,我覺得很特別也好吃!

台南秘氏咖啡18.jpg

 

DIDI奶

台南秘氏咖啡19.jpg

類拿鐵的咖啡,只是沒有奶泡,咖啡香氣很夠:)

 

 

香港老普洱

台南秘氏咖啡20.jpg

點完DIDI奶才發現這裡有普洱啊

我很喜歡普洱茶的香氣,我問老闆這裡的普洱有什麼特色?(一壺要價不斐 $280呢)

他說他用的普洱名為「7572」,是早期香港餐廳專用的普洱茶

於是我又點了普洱來嚐嚐。

 

每次回沖,都是老闆親自沖泡,啜飲起來的滋味都穩定一致

沒有很重的發酵味,很順~很舒服,好喝:)

 

 

香港老普洱

台南秘氏咖啡21.jpg

 

畢竟是手機拍,現場光源又暗,所以杯子的美拍不太出來

杯子本人精緻又漂亮,我超喜歡的!

台南秘氏咖啡22.jpg

 

秘氏不限時,我們就這樣坐到傍晚

台南秘氏咖啡23.jpg

 

在永樂市場寒流來襲的夜晚,有間老公寓二樓充滿暖意,讓人捨不得離開

台南秘氏咖啡24.jpg

 

我也很希望我家的貓可以這樣窩在我肩上,但我會被踩到落枕吧(眼神死)

好羨慕這樣的如膠似漆啊~

台南秘氏咖啡25.jpg

 

跟老闆聊了一下,原來老闆也是台北人

因喜歡台南的步調,就到台南定居了,一住就是好幾年

讓我想起藍白拖的旅遊書中一句話:

 

重點不是去了哪,而是你最後想待在哪

 

我歪頭想了想,

若在台灣只挑一個我想待的地方嘛~

喜歡台中的悠哉、台南的美食文化、宜蘭的舒活

嗯~

好像重點不是你最後想待在哪

而是你可以在哪能存到錢(誤)

哈哈哈爛透啦!

對我而言其實在哪待都好,只要能待在我愛的人身邊,什麼都好~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ova 的頭像
Aova

一個只有屁股的人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