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01.jpg

這是看我弟外帶回來,我跟著吃才知道的古早味「炸蘿蔔糕」!

《此為手機食記,照片都是拿 S7 edge 隨手拍》

 

老胡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羅斯褔路4段136巷內(東南亞秀泰巷子)
電話: 0966190275
營業時間:通常是 11:00-23:00,天氣差可能不擺攤。

 

從巷口的頂呱呱轉進去,右手邊的攤子就是老胡臭豆腐。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02.jpg

這家我路過好幾年了,吃過一次麻辣鴨血跟臭豆腐就再也沒去過了(炸飛),有人覺得好吃,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但從沒注意他有炸蘿蔔糕。

 

老胡臭豆腐價目表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03.jpg

古早味蘿蔔糕 25元就吃得到!

 

論「麵線」,客觀上老胡比較好吃,但老胡對面的麵線比較對我胃口。「臭豆腐」則是老胡對面比較好吃。

要好吃的「甜不辣」則建議再往秀泰方向走,左手邊有賣肉圓的那間,才比較好吃。

囧~我要說的是蘿蔔糕啦!離題啦!

 

攤子左邊是麵線、中間是炸物、右邊黑黑的是麻辣鴨血豆腐系列。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04.jpg

麻辣臭豆腐鴨血區,以前吃過不對我胃口。
公館 老胡臭豆腐04.jpg

攤子外面掛上大大的牌子:「座位很少禁帶外食

 

臭豆腐看起來就很壯碩,很多人點。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05.jpg

 

炸臭豆腐小份 45元

20170121_153541.jpg

記得以前吃過覺得很乾很硬不喜歡,現在裡面蠻軟的,但對面的比較甜 XD
20170121_153633.jpg

 

 

蘿蔔糕 25元

蘿蔔糕是純粿的那種,沒有料喔。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06.jpg

通常點了蘿蔔糕老闆會拿這裡炸好的再炸一次。可以提醒老闆炸久一點,口感更酥脆。

公館 老胡臭豆腐01.jpg

有時候人多老闆趕時間,隨便炸就拿起來了,變成一份很油的軟趴趴蘿蔔糕,那種就不好吃。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08.jpg

我點的都是要求炸久一點的,所以外皮會變得比較橘。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09.jpg

外皮會炸得像脆皮雞排那樣硬度又酥,搭他家的蒜泥醬油,外酥內軟帶點甜,印象中的古早味立馬呈現!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11.jpg

沾點這裡的辣醬提味,我是覺得更好吃一點。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10.jpg

基本上這裡的蘿蔔糕本體沒什麼味道,主要就是吃那個炸得很香、表皮酥脆、沾了蒜泥醬後裡頭帶點潤甜的滋味。

就像雞排不要太亂搞的話,同地區的雞排都馬差不多,主要也是在吃雞排外面的皮跟調味 XD

 

但因為是油炸,主體又都澱粉,所以這個熱量非常高,對於腸胃較敏感的人要斟酌。

像我吃太油就會不舒服,吃這個後肚子會一直脹氣有點辛苦(其他人不會所以是我自己的問題),不過看我弟買回來我還是會吃QQ

 

大腸麵線 小碗40元/清麵線 小碗35元

麵線有滿滿柴魚片,所以比對面的麵線吃起來甜,蠻多人點的,我朋友就很愛。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12.jpg

台北公館 老胡臭豆腐蘿蔔糕 13.jpg

公館 老胡臭豆腐02.jpg

公館 老胡臭豆腐03.jpg

若跟我一樣喜歡蒜泥醬油、喜歡這種古早味的脆皮蘿蔔糕,下次經過公館這條巷子,不妨可以花個 25元買來吃吃看,我身邊的人是都蠻愛吃搭!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加入唷!▼

 

, , ,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