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01.jpg

前陣子在找永和有什麼「好吃但我還沒吃過」的餐廳,查到地區社群有人分享在鍋大俠用餐的好評,底下也有一堆留言回應稱好。

雖照著社群推薦還蠻易吃到雷的(多是店家好友喊聲,或是便宜就狂推),但人性使然,看這麼多人說好還是想試,就還是走一趟我路過好幾年卻從未吃過的鍋大俠。

《此為手機食記,照片都是拿 S7 edge 隨手拍》

 

鍋大俠石頭火鍋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0號(樂華夜市 85C旁)
電話: 02-29208117
營業時間:11:00–23:45

 

門口一景,招牌一如往常鮮艷。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02.jpg

有人在用餐不好意思拍全景,店內約有 40座位。

有可容納 8人坐一起的長桌!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03.jpg

每個桌子都有一大孔、四小孔。共鍋就是開中間的大鍋,個人鍋則是開小孔。

像我都一人用餐,就是開小孔的個人鍋。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04.jpg

每張桌子中間會有貼心的擋板,若兩對互不相識的客人坐四人座也不尷尬。

就算放了擋板,桌面也不會太擠,所以我一人用餐也都吃得自在。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05.jpg

 

飲料與醬料區

設備看起來都舊舊的,飲料機還掉字,但實際嚐起來都還蠻不簡單的。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06.jpg

梨山冷泡茶:喝了之後傻眼,我不誇張,手搖飲料店一杯賣 30元的青茶,都沒這好喝。

其他飲料我不敢說,但青茶或烏龍系列我敢說我喝的懂,這裡的冷泡茶我覺得還蠻實在的,有茶香又順!

不過隨著之後常來,發現每次冷泡茶的濃淡都不太一樣~哈哈哈 XD

只能說運氣好就能喝到完美的冷泡茶!是在這單賣 30元一杯我都願意買單的品質。

目前還沒喝過放到酸掉的,因為每次我都很晚來,先被喝光的通常都是它,又怎麼可能放過夜 XD

 

阿薩姆紅茶:就是一般半糖紅茶,不會太甜。

有人在鍋大俠的 Google評價反應喝到餿的紅茶,但常常淪落到只能喝紅茶的我,是還沒遇過啦。

 

這裡的醬料最最最推薦的就是「特調沾醬」!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07.jpg

跟我出去吃火鍋的捧油包含我老公,醬料都是交給我調。

但在這裡,姐的專業毫無用武之地啊!因為醬料碟只要倒進特調沾醬就可以收工了!XD

特調沾醬本身是甜帶微酸,要我比喻大概就是單點燒肉店可以直接淋飯的燒肉甜醬汁,再清淡一些、並加一點果醋的滋味。

所以不管沾肉沾菜都好吃。

 

我自己的配法是 特調醬汁6:沙茶1:白醋2:花生粉2 的比例,蔥花蒜末就隨喜好加囉。

我是習慣白醋加很多的人,這樣比例對我而言是酸酸甜甜~超讚的。

不需要砂糖,就夠甜了!(這樣聽起來好像也毛毛的)(誤)

 

總之,這裡該有的佐料都有,而且跟石頭火鍋煮出來的食材超搭!

 

鍋大俠石頭火鍋價目表菜單

這是去年拍的了,自從 2017一例一休開跑後,前幾天去吃各鍋都漲了 20~30元不等。像現在梅花豬肉鍋就是 250元囉!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08.jpg

共鍋最低消也從 450變成 500哩!不過對我來說沒差,隨便吃都會超過 XD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09.jpg

 

以下食記是每次我來鍋大俠用餐都會用手機拍起來,所以是多次的用餐紀錄一起寫在這篇哦。

 

菜盤

之前高麗菜靠北貴時,這裡用的是大白菜!火鍋就是要配白菜啊!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0.jpg

以下是後來拍的菜盤,平常都是使用高麗菜的。

把菜翻開火鍋料也算多元囉。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1.jpg

 

雪花牛肉鍋 270元(2017/01)

肉片比起一般小火鍋更厚,部位因為成本不會用得太好,但起碼不是重組的,有淋醃醬。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2.jpg

店員會先架起擋板,在石頭鍋丟洋蔥爆香。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3.jpg

加入生肉與洋蔥拌炒到半熟。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4.jpg

炒好後先放旁邊,超香的。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5.jpg

倒入高湯後就都靠自己啦!這樣一個 Set有菜盤、肉、蛋、附餐(飯麵冬粉)一份。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6.jpg

肉看起來好像少少的齁?看起來是不多啦,但肉都頗厚,所以吃起來的份量還是紮實的。

而且~來石頭火鍋的重點當然是喝湯啊!吃什麼肉啊!XD

 

白菜煮出來的湯就是好喝啊!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7.jpg

鍋面看起來頗小,但其實料全倒下去煮也是裝得下。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8.jpg

冬天就是要吃這種熱呼呼冒泡泡的火鍋呀!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19.jpg

下肉囉。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0.jpg

這裡的基本鍋肉質就是一般,石頭火鍋我還沒吃過肉質好的,畢竟肉也是拿來煮湯,用太好沒太大意義。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1.jpg

這裡的肉加上它們的醬汁炒過來煮,吃起來會有一種酸甜味,又帶點酒香,整體吃起來是甜甜的。

因為肉厚,所以牛肉味頗豐,沾特調醬油整個就是酸甜好吃。

但油花比例還是太高,我通常會把大片油花咬掉丟進鍋繼續煮。XD

 

梅花豬肉鍋 250元(2017/01)

這裡的豬肉不會有腥臭味,對不愛吃豬肉的我來說是很 OK的品質。也是沾特調醬汁就好吃 XD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2.jpg

 

上選羊肉鍋 270元(2017/01)

目前走訪台北再高價的火鍋店都吃不到非重組的羊肉片啦!所以這裡用重組也是很合理的,就跟一般涮涮鍋用的羊肉差不多。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3.jpg

重組一定要煮熟,雖然熟透的賣相不佳,但羊肉味也有到位。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4.jpg

 

特選雞肉鍋 250元(2017/01)

雞肉好像比牛羊豬肉的份量再多一點的樣子?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5.jpg

一放下去整個湯面都是肉末,很快的就變一鍋雞湯。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6.jpg

雞肉這樣一整坨大口吃挺爽。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7.jpg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8.jpg

 

每次來這裡煮到最後湯上都會有厚厚的一層肉油與肉末,這才是石頭火鍋的真義啊!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29.jpg

 

這裡的高湯一開始是沒啥味道的,靠肉片、洋蔥、醃醬跟青菜滾出來鮮甜,真的很讚。

一般小火鍋的湯都是用粉泡,喝得出來也看得出來。

而這裡的高湯我喝起來是覺得清純,不會壓喉,就算煮到最後很濃狂喝後,也不會口乾舌燥。且煮到最後不像一般湯越煮越鹹,而是越煮越甜。

明明知道它熱量爆高、明明知道要胖死了,但還是不爭氣的喝到鍋底朝天,因為太好喝啦。

 

豆皮 35元

這裡火鍋料客單價低都約 35~50,單人用餐想吃個豆皮,點來也不會太負擔。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30.jpg

 

排骨酥 50元

這裡的排骨酥,只能叫排骨,跟炸得硬硬的排骨酥不太一樣。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31.jpg

也是偏甜的口味,還蠻紮實的,裡頭也不柴。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32.jpg

若還有點餓又捨不得加點肉,可以點這道「有肉味表現也不差」的排骨,撐胃好物。

 

這裡的冬粉啊,強烈建議乾拌著吃。
新北永和 鍋大俠石頭火鍋 樂華夜市33.jpg

拌啥呢? 特調醬汁6:沙茶1:白醋1:花生粉3 這樣的比例多加點蔥花或其他喜歡的佐料,拌冬粉很好吃。

但冬粉配湯也好吃,唉我這人只要酸酸甜甜就啥都好吃 XD

 

整體心得:

鍋大俠的湯頭偏甜,每次吃飽離開都覺得好像吃進了大量糖份 XD,很適合台南思鄉人或是天生螞蟻人。

但也有人不喜歡鹹食吃起來太甜,若可以接受四號公園旁「隆爸爸」土魠魚羹湯的甜度(我都覺得那是甜湯了),那鍋大俠的甜就肯定能接受!

以這樣餐廳的規模,飲料與佐料都算是有用心了。

會左右我是否再訪一間餐廳,通常是看服務與細節,而非食材是否用得超好;因為不起眼的小地方才是最難維持的。

 

所以,雖然有人評論鍋大俠肉不好(永和一般小火鍋也都是用差不多的肉,鍋神牛肉鍋也是 270元,還是用重組的),也有人覺得太甜等負面評價。

但以鍋大俠的價位來論,我覺得是物有所值,用的肉沒到不好的程度,非重組煮出來的湯才會這樣好喝。

它的肉煮熟是甜的,醬料隨便沾也都好吃,湯跟印象中的小紅莓差不多,都是又香又甜型,所以也才讓我一試成主顧,每兩週就一定要去解饞一下。就我生活圈中,這是最近也最好吃的了。

若是跟我一樣,對石頭火鍋的要求是「基本肉鍋別太差就OK、湯好喝才是王道」,也「不怕甜」的話。

那我覺得「鍋大俠」是很值得一訪的石頭火鍋店喔!

 

至於其他的主鍋,還在等有人跟我一起去吃!之前好不容易有人跟我來,就想點個海龍王來吃吃看(鍋大俠的業配文都是主打海鮮啊),但因為用餐時間都太晚了海鮮不夠點不到,覺得悲傷,不知道何時還有機會點來試試。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加入唷!▼

 

, , ,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