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7.jpg

前陣子去吃永和中正路犇鱻涮涮鍋吃完走出店門時,發現對面新開了一間「天天壽司」,不過藍綠色與完全沒有設計感的標準字,讓愛嘗鮮的我,完全不敢嘗試 XD

最近看到網路有人問「天天壽司好吃嗎」,有網友回文給予肯定的回應,我想既然有人覺得不錯,那就別再想招牌的事了,便帶著期待的心情去吃看看啦!

《此為手機食記,照片都是拿 S7 edge 隨手拍》

 

 

天天壽司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 539號

電話:02-89219962

 

門外一景。
新北永和 天天寿司21.jpg

門口有菜色的照片可參考。
新北永和 天天寿司18.jpg

但店內卻沒有菜色照片可參考,以致於進店內坐下點菜,問店員「這個裡面有什麼料」時,被回答「門口有,妳可以出去看」。

其實做一張 A4大小的圖片菜單放店內應該不難啦 XD

 

因為我只有一人用餐,就選了吧台座位。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1.jpg

我沒有拍店內照,是因為已經有人在用餐了,不好意思打擾。

店內的動線與座位有點小,但是坐得舒服桌面也夠。

裝潢擺設風格簡單大方,不會感覺隨便或廉價 fu,是適合全家或情侶用餐的喔!

 

天天壽司價目表菜單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2.jpg

 

菜單圖片版(拍門口的)

新北永和 天天寿司20.jpg

新北永和 天天寿司19.jpg

種類還蠻多的,起碼比想像中多很多。

大多都算是平價啦!也另不加10%~

今天只是想吃個簡單的綜合海鮮丼嘛~最便宜的「平價海鮮丼」起價居然是 300元,這一點都不符合我「平價」的定義啊!

但既然會開這個價格就有其原因吧,還是點來試試,然後再點一份炙烤比目魚鰭握。

 

這裡也有商業午餐定食。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3.jpg

 

入座後先上毛豆、茶,跟送的手捲。

這是天天壽司慶祝 2017新年所招待的手捲,元旦去消費就會送。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4.jpg

清爽的高麗菜絲與蟹肉棒、花生粉。高麗菜絲給的紮實也甜,雖然簡單,卻是好吃的開胃小點。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5.jpg

 

平價海鮮丼 300元(有附湯)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6.jpg

上桌後才知道為何這碗要 300元,看這氣勢!已經是一般外面的豪華等級了囧。

原來有送味噌湯!(菜單裡面沒註明啊)

湯裡給的魚肉算豪氣,還有蝦頭,這麼豐富的料~好喝是當然啦,不會過鹹。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9.jpg

來,鏡頭回到丼飯本身。

上頭鋪著各式各樣的魚料,不是一般生魚片三款各給你三片的那種放法,而是鮪魚鮭魚旗魚什麼魚、鮭魚卵,都給你了。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7.jpg

不過右邊那個酥意義不明(也在其他日本料理吃過就是了,只是第一次在丼飯內看到)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08.jpg

我喜歡的明太子、蟹膏、甜蝦、干貝都在裡面!

而且都算新鮮也好吃,干貝更有一般高價日本料理的水準,軟嫩甜滑。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13.jpg

把干貝翻開,還有穴子藏在裡面囧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14.jpg

以及佯裝白飯但還是被我拆穿的花枝 XD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16.jpg

甜蝦雖小隻,但也鮮甜好吃完全不腥。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15.jpg

本來以為只有生鮭魚片,結果又讓我翻出藏在裡頭的炙烤鮭魚,原來裡頭的鮭魚生熟滋味都有,炙烤過的又香又甜。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17.jpg

 

這樣一碗要你 300元,你說平價嗎?

不平價?那我也很想知道哪裡還有這樣 300元一碗的海鮮丼了。

多樣且厚實的魚料蓋滿整個碗面,跟一般平價海鮮丼會出現的排場真的不太符合就是了 XD

 

對於只愛吃兩三種魚料的人來說,點這碗真是虧大了,畢竟有些人生魚片是能吃,但不吃甜蝦或蟹膏蝦膏類。

而對我這種什麼生熟魚料都愛吃的,能一餐都在這碗裡面品嚐到,是超划算啊!

 

只是,我比較喜歡丼飯使用醋飯搭日式甜醬油,這樣魚料與飯入口都會是微酸偏甜的滋味,跟生魚會比較搭。

比如我很喜歡的「真 ‧ 平價海鮮丼」一碗 170元,就是搭甜醬油~

(新北永和「阿義漁舖」食記:http://aova.pixnet.net/blog/post/43509173

 

而天天壽司的醬油是偏鹹、比較重的感覺,裡頭使用的也是白飯。

所以天天壽司的魚料雖然好吃也新鮮,但「對我來說」沾醬油太鹹太負擔、只配白飯又偏平淡。

以至於我吃完這碗「平價海鮮丼」,可用 300元吃到許多魚料非常滿足!卻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若吃日本料理,不像我偏愛甜醬油,那天天壽司的這碗平價海鮮丼,幾乎沒什麼雞蛋骨頭可挑了。

LINE08.jpg

 

炙烤比目魚鰭握壽司 85元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10.jpg

蠻小片的,看蔥花比例就知道。

雖然我拍完就趕快吃了,溫度卻是略涼,若再烤久一點點我想那個油脂會更美味。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11.jpg

就用比目魚鰭照來畫個完美的 Ending吧!
新北永和 天天壽司12.jpg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用餐體驗,我覺得比得和路好聚會好。

(網路上好聚會的食記看來澎湃又平價,但不知道是我運氣不好還是怎樣,上次慕名而去沒那麼驚豔)

我現在對「天天壽司」的店面外觀完全無懸念了,因它是會讓人願意回訪的品質,但還是希望它能有偏甜的醬油 XD

 

延伸閱讀:

新北新莊「觀醬手壽司」。680元的平價無菜單料理!訂位才能吃到的江戶前壽司!

觀醬手680無菜單料理.jpg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加入唷:)▼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徵信社小荷
  • 好像還不錯耶~~
  • 還不錯啊~

    Aova 於 2017/01/08 16: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