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3.jpg

前陣子經過台大誠品時,發現新開了一間單點麻辣鍋!?立馬Google發現已經開兩個月了(到底是多久沒經過這裡了囧)

查到它除了紅鍋鍋底無限以外,連白鍋鍋底都無限,而且是我最愛的炸豆皮、杏鮑菇、白菜!

只是看不太懂他的收費,不過沒差,去現場就知道了QQ

 

鼎太極麻辣鍋(原逗鼎)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04號(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 23686811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1:00

超過1000元可刷卡。

FB:https://www.facebook.com/17spicyhotpot

 

這裡是整棟的,一樓是賣點心,二樓是麻辣鍋用餐區。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01.jpg
▲動線略擠,但桌面大很舒服。

比較妙的是,牆壁上不是以外國人面孔為主、就是在吃西式餐點,但其實品牌概念明明是偏東方吧?

其實壁貼換成麻辣鍋肉片很好吃的圖,或是湯頭圖,會比較讓人覺得期待!

 

菜單價目表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02.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03.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04.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05.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06.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07.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08.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09.jpg

 

簡單來說,每人湯底費 108元(佛心!)

加第二種湯頭加 158元(多人Share下來很划算)

 

鍋底白菜無限續耶!!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啊!
(拜託那也才多少錢而且是能吃多少啦 XD)

 

但不知道每人低消多少就是,反正我們一定會點超過,哈哈!

我們點了「白虎香濃牛骨」跟「朱雀麻辣」

以及

牛背肩沙朗(小份)328

豬松坂肉(小份) 288

創意碧綠冬瓜球 108

新鮮玉米筍 158

白飯 28

酸梅汁 80

 

因為他白湯鍋底就有白菜無限了,所以菜單上沒什麼其他菜可選,也沒另外點的必要。

 

醬料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0.jpg
▲我看別人的食記有15種醬料可自行調配,但是這天只有這樣QQ

我問服務生,但得到的答案是這是配好的。

只能「蘿蔔泥、洋蔥末、醬油」,沒有醋類、沒有糖,哇~

若要這樣搭,好歹來半顆金桔啊QQ

醬料絕對是美食的靈魂之一,這樣搭很乾,可惜。

 

白飯 28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1.jpg
▲一小碗。粒粒分明很好,是我愛的口感,但是不香也不甜。

我吃過不少單點麻辣鍋與燒肉,就算白飯一碗 30,只要好吃我都付的開心。

這是第一次覺得飯好貴 >///<

 

香菇包包(香菇造型的芝麻包)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2.jpg
▲打卡送的點心包子,造型好可愛喔!我愛香菇!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3.jpg
▲裡頭是熱呼呼的芝麻!包子鬆軟,內餡也好好吃唷~甜而不膩(滿足臉),呼嚕呼嚕就把它吃光了。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4.jpg
▲等了一陣子(快10分鐘吧)鴛鴦鍋才上。

而且在桌子都是空的時候(連鍋都沒有時),就先上白飯了。

然後再讓等鍋來的這10分鐘把白飯放涼 XD,真的太逗趣了!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5.jpg
▲紅鍋裡面就有鴨血豆腐等鍋底。

不會辣,花椒多,比較偏麻,放了很多像花椒但味道很特殊又更重(品種不同?)的東西,我們都覺得聞起來很像沙隆巴斯,很過癮。

它的辣鍋湯不太辣,都是可以直接喝的,差不多是有辛香氣的大骨湯這樣。

對愛吃辣的我來說,就算不加價改成鴛鴦鍋,只上麻辣鍋都不會太負擔。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6.jpg
▲老公很喜歡這裡的鴨血,覺得口感很好,煮久也很入味,但不會比較辣。

所以想吃辣鴨血的話,還是要加點辣椒之類。

我還是喜歡一兵一卒的多一些>///<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7.jpg
▲白鍋是乳白色的大骨湯,喝起來有淺淺的甜味,聞起來頗香,但不是蒙古風味的那種香。

沒有什麼鹹度,煮久也不會鹹或變濃,我自己是蠻喜歡。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8.jpg
▲白鍋鍋底一份,吃完都可以再跟服務生要。

我們都是吃完再叫,所以不知道可否一次直接叫兩份以上~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19.jpg
▲白菜還算甜。

 

牛背肩沙朗(小份)328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0.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1.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2.jpg
▲以這份肉的厚薄度與份量來說,328是有點讓人傷心的。但也是甜喔!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3.jpg
▲不大片也不厚~嗚嗚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4.jpg

 

豬玫瑰松坂肉 288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5.jpg
▲擺盤就是玫瑰花的樣子呀,看了就開心!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6.jpg
▲玫瑰花造型擺得很美,這個價格就很值得。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7.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8.jpg
▲每朵花份量不少。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30.jpg
▲粉紅玫瑰的顏色~看起來就很新鮮啊。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29.jpg
▲煮熟入口,脆脆的口感,鮮甜好吃!覺得必點喔~

 

創意碧綠冬瓜球 108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31.jpg
▲說是鱈魚漿(?)嵌在圓圓的冬瓜肉裡。看起來很可愛~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32.jpg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33.jpg
▲紅鍋除了氣味,幾乎不會辣,不影響味覺。

卻吃不出冬瓜跟魚漿該有的甜 QQ

 

新鮮玉米筍 158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34.jpg
▲玉米筍忘記拍了,整盤約 8個吧!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35.jpg
▲下白鍋比下紅鍋好吃,甜~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36.jpg
▲一個泡湯的概念XD

這圓圓的筒子裡面放了滿滿的香料,把鍋物塞在洞裡煮味道會乘好幾倍,很嗨喔!!

 

酸梅汁/壺 80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37.jpg
▲差不多是KTV飲料壺 8分滿的份量,覺得物有所值,蠻好喝的喔。

起碼這天我們兩人乾完一整壺 XD

 

台北公館逗鼎(鼎太極)麻辣鍋38.jpg
▲這樣再加一壺酸梅汁,含服務費花了 1500元。

合照的香菇包包還是送的(遠目)

最後喝湯加鍋底有吃飽飽~但回家沒多久就餓了(眼神死)

 

鍋的面積其實不大,看醬料碟與紅棗比例可略知一二。

牛肉對比豬肉的份量,就知道為什麼牛肉讓我傷心惹~

牛的份量少沒關係,但它薄到口感上沒有單點火鍋該呈現的質量,有點可惜。

 

入座後,等鍋來等了 10分鐘也罷,但在我們第一次說要加鍋底後,就石沉大海。

等了 15分鐘後找了另一位服務生要加鍋底,也是音訊全無~

20分鐘過去,我有點森77,只好找服務生問「請問加鍋底需要等多久呢?」

(畢竟我來這就是要享受鍋底無限的啊> <)

後來很快就補上了!還是很不錯啦~

每位服務生的態度都和藹可親,也有問必答,整體服務是很好的。

只是該有的都沒有、該馬上給的都等到望穿秋水QQ

 

湯頭部份,我是感覺都還蠻天然,沒有奇怪的粉在裡面,喝起來香甜不負擔。

鍋底費 108還蠻便宜。

下次若又是兩人同行,我應該會點鴛鴦鍋+「豬肉+雞柳+白飯」

這樣再加 10%服務費就可以控制在 1000內

(但點這些要花 1000元看起來好像有點淒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是所謂的創意料理,我是覺得除了創意也要好吃。

像冬瓜跟魚漿就吃不太懂好吃的點在哪、搭的點在哪。

雖然鼎王集團一堆東西被踢爆,但我還是很愛無老鍋,他們是貴沒錯,但食材是挑過的、精緻的。

 

雖然鼎太極是我吃過的單點麻辣鍋裡,很感受不到物有所值的一間

但可能都是主廚的想法啦,只是我不習慣而已:)

至於為何我沒嘗試創意食材?

我只能說到任何單點店都只看「想不想吃」來點餐的我

難得會被菜單上的創意菜價位嚇到 XD(厲害吧)

 

不過對「愛吃豆皮、白菜、杏鮑菇的人」來說~

只要控制好預算,在這無限續這些鍋底,也能吃得很划算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shua
  • 看起來可以吃很飽,歡迎您有空時也可以到小弟格子逛逛喔!
  • 好喔~

    Aova 於 2016/12/26 05: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