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志明花生糖01.jpg

YA! YA! YA!終於有機會吃到聞名已久的志明花生糖!!

以前吃花生糖最怕黏牙跟太甜,還有花生外面那層膜的一種土味

有些花生糖的花生很香,可是吃起來就是甜帶澀,不然就是很硬

家裡只要有花生糖,吃了一顆會黏牙就不再碰了,不管它多香多好吃!

 

吃過志明後,才對這種傳統甜食有不一樣的觀感欸

原來口味也可以做得很現代

很喜歡他家的夏威夷果酥茶香片啊!!!

花了一個月把它吃光,一定要來寫文紀錄一下 

 

 

照著網路上別人的推薦,我選了四種口味來吃

原味的花生糖、夏威夷果酥糖、茶香片酥糖、紅麴紫米酥糖

志明花生糖03.jpg

 

 

標榜「鳳山五甲特產」跟「純手工」,原來志明是素食老店,素食者可以安心吃。

志明花生糖04.jpg

不過效期只有45天,如果自己吃不完的話,記得跟好朋友們分享你的喜悅XDDD

我是這樣啦哈哈哈!!

 

 

每桶打開都有封膜,比較不容易潮掉,感覺也比較安心~~真的沒被人開過!

志明花生糖05.jpg

 

 

這樣的獨立包裝真的很讚

通常這種小桶裝的包裝都不會太講究,都馬是直接裸的花生糖給你塞滿

有貼心的小包裝袋就不黏手啦~請朋友吃也不會太麻煩  

志明花生糖06.jpg

 

 

先來說說花生糖,志明的原味花生糖看起來不會很甜很黏

就是一堆花生組起來的花生「塊」,還有用量頗豐的白芝麻

志明花生糖07.jpg

麥芽糖更像每顆花生的粘著劑,而不是主體

所以他家的花生糖對我來說比較像「花生磚餅乾」。

 

吃起來不像一般花生糖那麼硬,是比較脆的口感,吃下去是清脆的ㄎㄎㄎ聲

由於麥芽糖並不完整包覆每顆花生,因此吃起來,有甜,但不會很甜也不會很黏

清爽的口感,還伴隨些許芝麻香氣,加了鹽的關係,味道不單薄,帶點甜鹹還不錯。

 

很愛花生味道的人,可能就會沒那麼愛它,對我而言我是比較喜歡這種mix版本的花生糖XD

志明雖然是老店,但我認為它家的酥糖並不走傳統路線欸!哈哈哈 

 

 

 紫米酥糖

裡頭有紫米、黑芝麻、杏仁

志明花生糖08.jpg

這款吃起來口感跟味道都有些特別,有點像吃「爆米香」,因為有米吧!

像爆米香有點酥酥的嚼感,搭配黑芝麻跟杏仁香氣很好吃耶!!

淡淡的麥芽糖香氣加這些雜糧吃起來感覺還蠻健康的

就算怕甜的人吃起來也沒負擔,反而還想再吃(我就這樣)

這種搭法真的讓味蕾好滿喔!我喜歡

 

 

 茶香片酥糖

我的最愛之一!茶香片酥~~~~

這裡面有芝麻、南瓜子(?)、杏仁片、抹茶,其他碎碎的數不出來還有什麼XD

志明花生糖09.jpg

 

 

滿滿的堅果類加上淡淡的抹茶香氣,整個就是杏仁南瓜子酥啊!XDDD

微微的香甜麥芽糖穿梭在南瓜子與杏仁間,和堅果香氣在口中爆炸~~~讚 

 

口感酥脆中帶點堅果類特有的圓潤感,嚼嚼嚼,越嚼越好吃

加上我自己還蠻喜歡喝茶、喜歡各類茶香,這款茶香片酥糖真的很得我心啊!

志明花生糖10.jpg

就這口味捨不得分別人吃ㄎㄎㄎ

 

PS:但不愛南瓜子味道的朋友有些吃不習慣

我也沒有特愛南瓜子阿!但我覺得茶香片很好吃~~哈哈哈哈

 

 

 夏威夷果酥糖

第二喜歡的是夏威夷果口味的酥糖,有滿滿的杏仁片、芝麻,還有大顆的夏威夷果!!

志明花生糖11.jpg

 

我本來就很喜歡夏威夷果的甜味跟特殊的奶味

滿滿的杏仁片加上夏威夷果吃起來,又脆又帶點點點點點點Q彈(?)的嚼感還不錯

跟麥芽糖mix後的潤甜吃起來香卻清爽,很喜歡!!

跟茶香片一樣,也是吃了就捨不得分朋友了(遮臉)

好啦還是可以跟我分著吃,但是不要一直拿就可以了(被巴)

家人也覺得夏威夷果酥吃起來很順口~~~耶!口味選對了~開心 

 

 

最近要過年了,所以才開始注意伴手禮的選擇

我個人不太愛鳳梨酥之類的,比較喜歡餅乾這種乾糧

吃到後來覺得志明的甜食吃起來各年齡都還蠻適合的,夠香也甜,但不會太甜、不會太負擔

有不少的堅果類(健康的油脂),口感也不錯

難怪朋友很推志明花生糖

google後發現他有在百大伴手禮之列,所以我才安心下單~~

*我不想送別人伴手禮但人家最後也是放到壞掉,自己喜歡吃別人也才會愛吃啊我想!

 

以名產來說志明也算平價,傳統風格、現代口味,包裝又精緻~買得起XD

若跟我一樣還在找伴手禮,可以吃吃看志明的糖酥唷

全台都可以宅配到府

 

 

這種罐裝包裝一份都是約450g

志明花生糖12.jpg

 

 

要看起來比較澎湃的也有盒裝啦,但我這次是自己跟分送好朋友吃,所以只選罐裝@@

志明花生糖13.jpg

 

 

還有其它口味~~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我選的口味,因為我不愛腰果味道哈哈哈

志明花生糖14.jpg

 

去年底裝照片的硬碟壞掉惹~救回來真開心QAQ 再大吃幾顆慶祝吧!

大家新年快樂 XD

 

 

sewing-L4.gif  

 志明花生糖02.gif

官網:http://www.ch111.com.tw/index_1.php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五甲三路163號1樓

電話:(07)8211651  8216470

線上訂購:官網會員可直接下單滿3000元免運,提供宅配到府的服務

, ,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W
  • 紫米酥糖好繽紛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