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Note8。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未命名-1  

2010年底生日 iPhone4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2011年底生日 Note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2012年底生日 ONEX+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世界前幾名的手機都被我用過啦哈哈哈哈~~(被巴)

 

…………不好意思失態惹

 

賀新機 ONE X+ 入手啦!!

ONEX+01

 

我是3C控大家都知道~每年我都會換一隻手機,今年也不例外

10月時就一直在做功課,物色下支機子

除了到台哥大一直把玩ONEX(那時還沒ONEX+實機可玩,只好先摸摸ONEX)

在PTT、mobile 01看來望去

最後選了大家公認C/P值高的ONE X的下一代 ONE X+

 

以下是落落長心得文

 

ONEX+的電池有2100mAh,看評測是相當省電(這點很重要)

螢幕4.7"(等下會提到為啥我把螢幕換小……)

用肉眼看ONEX+的螢幕,會輕易發現螢幕解析度比note好一些

已經逼近iPhone4 326ppi 的解析力了。

顏色也較samsung的手機更為柔和,看久不會累。

好友們使用的 sensation跟desire的htc sense看起來很方便、輸入法好用

相機遇到光線反差大時還能控制得宜,自動模式下不會過曝

都是我這次投入HTC懷抱的原因(之後卻被可愛的GO桌布主題打敗了XD)

 

ONEX+只有1G 的ram,對應PF與NOTE2的 2G RAM有些虛弱

但我沒啥耗ram的app或3D遊戲,且onex+的ROM有64G!

(我很常用手機拍照紀錄生活,半年清一次照片,容量對我很重要)

當然就選ONEX+哩~~

 

神奇的「傳輸資料」功能

 

有些app更新以後,許多用戶災情頻傳,因此我不想更新

安卓手機的備份又很麻煩,我懶得學,所以手機搬家會一切重來,是必然的。

在ONEX+入手前,我已經做好所有app都會被迫更新到最新版的心理準備……

 

結果~~~ONEX+真的把我嚇瘋了!!!有個功能叫「傳輸資料

若你上一支也是智慧型、或可網路備份google帳號的手機

在「傳輸資料」裡選好上一支的機型跟帳號(三星、apple、nokia……等都有)

可以把所有資料「完完整整」地從另一支手機搬家過來(當然要開網路)

手機搬家後,我發現所有的app版本都是上一支手機所擁有的版本!!

我簡直樂歪了~~無痛備份還自動幫你搬,根本感人!

只是……裡面的遊戲紀錄之類的當然就~

簡訊用SMS backup+之類的備份軟體來回復即可。

 

ONEX+讓我很滿意的點!

  

★ 相當省電

我沒用過其他安卓手機,這篇文章只跟同為安卓OS的note比。

用過note再來用ONEX+,會覺得根本到了天堂~~

 

以一般使用上的電池續航力來說,NOTE中午12點充飽電100%帶出門

偶而拿起來看個網頁刷刷刷、打個泡泡球,看個地圖、APP叫一叫傳一傳

拍幾生活照,看個圖片,下午4點約70%,這樣用到晚上10點回家約20%左右。

但一樣的時間跟使用習慣,省電模式下拿ONEX+回到家都還有40%左右

(非省電模式沒有特別注意也懶得比了Orz)

NOTE的電池是2500mAh、ONEX+的是2100mAh

ONEX+卻比我用過的note與iPhone4都撐得久

開著手機一直刷刷刷,電量減少得很緩,起碼比note緩很多。

所以,雖然ONEX+跟iPhone一樣不能換電池

但我不用再過以前那種才出門就怕沒電的日子了~~送辣!

 

★ Beats音效好!開網頁速度很優~

我用聲海HD449耳罩式耳機聽ONEX+的音質

真的很棒,很有空間感

用手機附的耳機聽,當然就普普,但也過得去啦

同樣都是使用家裡的WIFI,ONEX+開網頁很快!

而且鈴聲音量夠大,感覺揚聲器的部份做得不錯,不破音。

 

★ HOME鍵、功能鍵長按有特殊功能

ONEX+除了音量與POWER鍵,其他沒有實體按鍵

底下三個觸控鍵很簡潔,也不煩惱實體按鍵的耗損。

從左到右是「返回、主頁、功能」

跟三星的手機剛好是相反過來的順序(害我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XD)

 

ONEX+中間HOME鍵長按可以叫出google search

能自行設定資訊卡,讓google search自己判斷你感興趣的資訊

會自動顯示在下拉的狀態列與home鍵長按中。

 

功能鍵長按則是像iPhone4的HOME鍵快速按兩下

叫出最近使用的程式~~

要怎麼決定功能鍵的行為觸發,可以到設定裡選,

我喜歡這種像Fn鍵能自訂功能的感覺XD

 

★ APP即使在背景跑也不猛耗電或發熱

用安卓手機的基本常識是使用app時

要在app中按「返回鍵」,才算是結束或關閉app。

一般情況下,app使用到一半按HOME鍵回主畫面,APP還是會在背景跑

那APP使用到一半鎖屏,螢幕暗掉呢?只是背著你光明正大的跑

 

以前使用note,如果使用完相機沒有按返回鍵退出~

只按HOME鍵或直接鎖屏就丟包包的話,相機在背景還是繼續RUN

某個時間再從包包拿手機時,手機會燙得嚇人……因為沒把相機關掉。

不只相機,包括google map、game等~~都是這樣

沒有按返回或關閉再丟包包的話,下次再摸到手機時,可以順便煎蛋XD

 

使用ONEX+後,我有時也會在使用相機中忽然有事,直接鎖屏放包包

(比如騎車時停紅燈看到天空很藍拍一下,快綠燈了直接丟包包)

隔一段時間再拿出來,機身卻完全沒有溫度  

解鎖後直接就是相機介面,沒有耗電、沒有發燙

包括其他APP也是一樣

目前用過iPhone與note都會發生這種情況,

不知道其他手機是如何,但ONEX+這點讓我好感動~!!

目前長時間聽音樂、接電腦、跑APP

都沒有遇到發燙的情況,頂多手機使用久了會溫溫的(任何手機都難免)

改善了之前網路上討論ONE X容易發熱的情形,我覺得這點很讚。

 

sewing-L4.gif

 

看過我這篇文章 [新品] Samsung galaxy note 平板手機心得順便蓋大樓

會知道我很在乎手繪功能

那為什麼~~~~我後來沒有選NOTE2,而是ONEX+呢?

因為……

NOTE 實在ㄊㄇㄉ太耗電惹

(好友被我的NOTE生火跑去買NOTE2,也是跟我說耗電XD)

去年剛買不久,沒機會長時間帶出門,還沒特別感覺時很愛NOTE

但隨著幾次去苗栗台中走透透,會長時間需要開一下地圖跟網路查資料

網路跑啊跑得,2分鐘電就少一格,真可怕的噴電量

後來,我又花了$680跟$1350買了座充跟第二顆電池,仍不夠一天所需

於是我又再買了一顆SANYO行動電源

兩顆原廠電池加一個行動店員才足以support我一天外面走透透的正常使用

5.3"的螢幕,沒辦法,這是原罪。

所以我對NOTE2完全沒火啊!!(有一些評測說NOTE2省電,我就不清楚哩)

 

再來就是,雖然我習慣了note的大螢幕,不覺得重或是定ㄉㄟˇ

但左手提著一堆東西、想要右手單手撥電話時

握著note機身,我的大拇指會按不到1、4、7鍵XD,因為手不夠大……

幾次之後我就下定決心

下次還是不要ㄍㄟ敖,買4吋多的螢幕就好了 

 

 

「哈哈哈你看看你 ( ° ▽° )☌」

「………」

 

 

 

sewing-L4.gif

 

這次ONEX+上市後有黑白兩色,我當然是選跟我一樣潔白無瑕的白色囉(被圍毆)

但兩支摸起來,背殼質感居然不一樣……

我比較喜歡黑色的材質觸感(白色摸起來好沙喔

即便如此,我還是好喜歡白色啊啊啊啊,終於擁有第一支白色的智慧型手機了!

 

左為我前一支愛機note,右為現在愛機onex+

ONEX+02

 

 

與samsung note的螢幕相比,ONEX+柔和很多

就看喜歡鮮艷還是柔和,我老了……比較偏愛柔和感的螢幕XD

ONEX+03

 

ONEX+最可惜的是不像note可以把我的臉遮小 真是失策

HTC背蓋終於不是補丁風格了哈哈哈哈

ONEX+04

 

ONEX+也是有小小缺點,這部份就不得不讚賞samsung在小地方很細心

以前用note時會去查有什麼app好用,像金山電池醫生有「金山開關」

就是點它,可以直接開關WIFI、藍牙、行動數據等等功能,不用進設定裡找

之前用note時覺得這種快速開關功能的app好雞肋喔,

android又不是沒有這種功能,狀態列拉下來就有啦~~~

 

結果入手ONEX+以後,發現~槓,還真的不是所有android手機都有快速開關耶XD

HTC居然沒有哇

我看使用Desire的好友,狀態列拉下來卻有快速開關,問她怎設的

她說:「ㄜ我的本來也沒有啦,是root以後灌其他軟體才有的」

我:「………好吧 」

 

ONEX+與NOTE狀態列拉下來的樣子

ONEX+05

 

 

再來就是,為什麼狀態列的電量顯示沒有數字百分比的選項可選哩?

我剛買note時android版本是2.3.6,那時note也沒有數字百分比顯示的功能

但是更新到4.0.4後,note的UI整個突飛猛進,

不但可以用數字顯示電量,許多細碎的小功能都更方便了

而ONEX+在這部份,卻必須灌其他app才能以數字顯示電量

 

我灌過許多app,有些app寫不好,反而是手機吃電元兇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灌這些有的沒有的外掛。

雖然這種顯示啊,快速開關啊,算是很小的功能介面

但對我而言~~~~滿重要的。

若HTC也能在下一次更新版本裡加上這些功能我會非常感激阿XD

 

狀態列

ONEX+06

 

sewing-L4.gif

 

不知道別人狀況是否跟我相同情況的特點:

(一)

使用note時,在某次google map app更新後,gps定位就悲劇啦 

總是有非常大的誤差……可以差到一兩個大路口

在台北也就算了,因為老娘是台北通啦 

但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外縣市(像上個月去雲林玩),找路就非常辛苦……

 

入手ONEX+時,google map app的版本與在note是一樣的

定位非常準確,即使有誤差,gps定位也能很快的瞬移到正確位置

不知道是手機國籍關係(被巴)?還是什麼問題?

 

(二)

可能市面上大多手機螢幕都還是以4.x吋為主流

所以有些相機app在note裡會顯示不正常

用一用就當、跳出桌面

像使用美圖秀秀或Fotor很常在編輯好照片時,當了!剛弄的都白弄了…

遊戲app也是有時候就跳出,玩到最後讓我有些煩躁。

 

入手Onex+後,目前所有app都使用無虞,而且非常順!!

 

 

擁有 ONE X+ 3個禮拜來,相當滿意

只是note用習慣了,有時候忽然想記什麼東西時,

就覺得手癢,好想有一支筆在手機上寫字XD

歐!說到紀錄事情,

我可以戒掉note的原因是因為我現在是大學生,習慣身上帶紙筆了,

所以手寫功能對我而言,就沒有當初買note時那麼必要,我也才會換ONEX+ 

 

換了ONEX+後,開始會使用語音輸入功能哩,

因他的語音使用起來,文字辨識率感覺比note好蠻多的

不知道是自我感覺?還是又國籍問題?XDDDD

要注意的是~把手機切到English語言後,就不能辨識中文語音了ㄎㄎ

   

ONE X+ 的相機心得

 

接下來就是聊聊網路上大推的ONEX+相機啦~

論壇有不少ONEX與ONEX+的照片分享,以及ONEX+比對其他手機的照片分享

老實說,光看幾隻手機排在一起的照片呈現,也不能當基準

每支手機都有他自己的自動白平衡

我用過iphone4與note來說,它們的白平衡比較絕對

就是在某個環境與光源下,不管把鏡頭對哪,白平衡就是那樣了。

但ONEX+的相機敏感很多,一樣的環境與光源,對著不同彩度明度的物品

就看它的白平衡一直跳一直微調 囧

 

一樣的環境,我在大安森林公園拍路邊樹叢長出來的綠葉

同一支ONEX+,同一個角度,差不多的曝光值拍了兩張照片,

一張偏暖,一張偏冷,WHY?

我只是分別兩次拍攝前,都故意往附近的景物晃一晃

它的白平衡就會感應現場光與白平衡。

ONEX+並不一定偏什麼色系,很聰明,這點我還滿驚豔的

有時偏暖、有時偏冷~沒一定。

有些手機的白平衡整個偏掉很難修,

但ONEX+的相片比較不會發生整個偏掉的情況

一般APP都可以把偏掉的色溫給拉回來~且修後仍表現自然。

 

 

note的相機800萬,以手機來說,我還挺滿意note的拍照畫質

但拍照時除非相機離被攝物近且與背景有段距離,否則淺景深較不明顯

一般拍到的照片,比較平面,沒有立體感

將照片放大,會感覺它的畫像素是有點利用毛邊互補顏色

以達成縮小後銳化也不會有太明顯的雜訊。

數位變焦後的成像,因為畫像素排列的特性,縮圖後畫質不會太慘。

 

 

ONEX+的相機也是800萬,可能是光圈f2.0的關係

照片裡的被攝物與背景不需離太遠,也可以有淺景深。

相較之下,ONEX+的成像,有微微的立體感(立體感≠淺景深)

將照片放大,會感覺它的畫像素比較獨立,顏色之間會分得比較絕對

也可以說,機身直出的,就是略為銳化的成像,

所以縮小後可以不用再去銳它,本身畫質就相當精實了。

只是要注意ISO別調成自動

不然在低光源處拍出來的成像會霹靂無敵

數位變焦後的成像,因為畫像素排列的特性,

即使縮圖,都可以感覺出線條的抹擦感很緊繃XD

 

來看看相機的成像吧~

續下篇:[新品] HTC ONE X+手機心得順便蓋大樓(下)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YUI
  • 沒有下拉選單,可裝1 tap quick bar 這個軟體!!
  • 3Q!! 我有下載到了~好特別喔XD!!

    Aova 於 2012/12/11 00:45 回覆

  • environment166
  • 路過........

    要下拉是狀態列其實是可以的
    裝Power Toggles就行嚕

    還附贈桌面小工具哩
  • 感謝告知~^^
    我現在用的是Notification Toggle
    還滿好用的!!!
    http://www.kocpc.com.tw/archives/1617

    Aova 於 2012/12/16 21:25 回覆

  • 小海
  • 哇,這隻看起來真的很棒耶...
    我最近也想換智慧型手機,在考慮HTC J跟NOTE...
    NOTE的吃電量讓我很猶豫、HTC J 又聽說好像很不穩定??
    看到這個有點想等ONE X了~但預算又不夠~~~
    呀~~~好煩惱呀~~~(打滾
  • 我覺得onex+會比onex好!起碼電量更多些
    你也許可以再等等
    聖誕節前後 htc蝴蝶機出來
    onex+可能會有降價空間喔!!!

    Aova 於 2012/12/16 21:27 回覆

  • 阿滬
  •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玩遊戲玩到一半它就會跳到桌面來?誰能幫幫我?
  • 路人
  • 謝謝你的分享:D
    你的主題好美,可以告訴我是什麼主題嗎?
  • one X+
  • 真的好用!!讚!!!!
  • one X+
  • 真的好用!!讚!!!!
    我用的是黑色!!!
  • 神秘的水原誠
  • 蠻有參考價值的呢!!

    不過其實筆很便宜
    另外買就好
    還有美型的可以選擇 :p
  • 都找不到美型的OAQ..

    Aova 於 2013/03/20 14:27 回覆

  • John
  • Hi,有幸看到你對 X+的開箱文,當下的HTC高階機不太符合我的需求,很猶豫現在是否可以入手 ONE X+.........
  • 當然可以啊!!!ONE X+現在新機15K吧!二手應該10K可以找到!!

    Aova 於 2013/10/02 15:15 回覆

  • John
  • [:emotion4a279a2adf46d.gif] 3Q 3Q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