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ZABU01

這次是到師大商圈的ZABU,在網路上看到照片還不錯就來了

對食物我本是不怎期待

畢竟雜貨系列裝潢為主的餐廳,雷慣了,就當作吃裝潢不要求太多

但 ZABU 這次的經驗讓我喜出望外呀


sewing-L6.gif  

 

Zabu 雜舖居酒食堂 (http://zabustudio.blogspot.com)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9-4號

電話:02-23696686

營業時間:15:00-23:00 / 週五週六 15:00-01:00

每人低消:一份餐或一份飲料


檢視較大的地圖 

sewing-L6.gif

 

門口一景,在浦城街的小巷尾。不起眼得容易錯過

ZABU02

 

 

很有日式復古雜貨風格,去完京都一趟,意外愛上這種調調

ZABU03

 

 

有貓喔!所以出入請隨手關門

這天發現有些人進出都不會順手關門的

害我不淑女的罵了隔壁桌幾句,再去門口把門關起來。

 

 

小黑貓~~圓圓的一雙大眼睛,可愛極了!

而且超乖啦!緩緩的走來走去隨你摸隨你拍,真是個有家教的好孩子

後來坐在潮U旁邊的座位就不肯走了XDDDD 真的很有貓緣

ZABU06

 

 

進來後又覺得有點早期香港樓房FU,這是混搭風格無誤

又更喜歡一點了

ZABU07

 

 

昏黃的燈光……在這裡拍照我都把曝光拉很高

這裡室內光圈開到2.0,ISO得拉到500才有1/11s,就知道多暗了……囧

ZABU08

 

 

 

MENU。有咖啡、茶、酒、氣泡飲、果汁、甜點等

ZABU05

 

 

ZABU04

 

 

MENU。應該是特殊飲品大雜燴XD

ZABU10

 

 

午餐menu。一個套餐含涼拌豆腐、煮餐、優格~~只要$150耶

裡面看來看去……想吃的也只有烤鯖魚,於是我點了香烤鯖魚飯,朋友點厚切牛丼蛋飯

ZABU09

 

 

涼拌豆腐。

我實在不太會評論日式漬物,但的確開胃,小小一碟挺好吃。

ZABU11

 

 

沒多久厚切牛丼蛋飯 先上來啦

ZABU12

 

 

滿滿的一碗裡有蛋、紅蘿蔔、豆乾、豆芽、木耳、高麗菜、牛肉等……

淋上獨特醬汁,灑上蔥花,香噴噴!

牛肉較厚,吃起來口感韌,看起來給得比想像中多

 

ZABU13

 

 

白飯配著醬汁、肉片一口吃下去,有頗豐的牛肉味跟淡淡蛋香~

以$150這樣一頓來說,我覺得好吃又平價!

 

 

隨後香烤鯖魚飯也上桌啦!

ZABU14

 

 

嘖嘖……如此份量,光這麼一塊烤鯖魚,要在其他的料理店吃到就得花$150了

主菜大片又厚實,搭配些許海苔片、芝麻,很香……很正點啊!!

不管他的飯跟配菜如何光這點就給它100分。

ZABU15

 

附了些許豆乾,幾片小黃瓜跟高麗菜(感覺都是醃漬過的囉),吃起來微酸甜

但那味道有點……不討喜,酸得像壞掉XD,所以這裡的配菜我不喜歡。

 

 

這裡的鯖魚肉質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算是很好了

烤得很香,又吃得到鮮甜多汁的味道與口感!皮烤得酥酥脆脆~~讚

喜歡鯖魚飯的朋友,有空到師大來一定要吃一下

ZABU16

 

 

但是我們點的飲料就沒這麼幸運了……

 

 

檸檬柚子茶 $140

喝起來就是「很多水 + 柚子茶」,把杯底的柚子醬攪拌後味道才濃點……

還幾乎喝不到檸檬的味道喔!

ZABU17

 

結論:跟餐點的美味比,反差也太大了吧 XD

 

 

抹綠奶茶 $150

綿密的奶泡浮在杯口,看起來就很好喝

綠茶的味道比抹茶重,奶茶的奶味稍嫌清爽了些。朋友還滿喜歡的

ZABU18

 

 

下次有機會,會特地再來吃一頓午餐!香烤鯖魚飯推推推~~

試試看其他午餐是否也跟這天吃到的一樣美味

至於飲品……我確定檸檬柚子茶是悲劇,其他不予置評,勇者仍可以去踩踩看啦…

 

 

開水是酒瓶裝,很特別。

天花板的電扇,很特別。

拼拼貼貼的室內,很特別。

 

 

這天並沒有多拍什麼店內的照片

但我可真的喜歡吶!!

店裡人太多,空間略擠,有些掃了拍照的雅興(啥鬼?)

其實每次去吃飯寫食記都沒什麼時間構圖

總是安全快門有,按下去就對了,有拍到就好

這間是很難得讓我想再來好好感受店內光景,拍自己想拍的照片的一間小餐廳呢

沒想到在ZABU會這麼Enjoy啊哈

感謝潮U的推薦呀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桶子葉
  • 以前真的都不知道有這一價~
    感覺一碗很豐富呢~:D
  • 小謎&婷
  • 香烤鯖魚飯也太over了吧,滿滿的一碗魚耶!!
  • 您的暱稱 ...
  • 看起來真是俗又大碗,抹綠奶看起來就很好喝的樣子.
    小虎
  • sokkuli
  • 鯖魚飯會被點爆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