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Note8。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01

好久沒寫美妝文了……(汗)

這次是參加痞客邦的MAC活動來分享「MAC柔礦保濕底妝組」的心得

坦白說我對粉霜、粉凝霜類的底妝產品很沒有信心

因為本人的膚質不是太好(……沒想到我的歲數也有破3的一天啊啊啊啊廢話

試過好幾家的類似粉底(比如P&J等)太霜狀在我臉上反而會結塊斑駁

但是身邊朋友對這支柔礦迷光粉凝霜頗有好評,以至於觀望很久~~~

趁這次機會來試用跨買 不行再說吧!

沒想到挺讓我驚豔!怎麼驚豔法?開玩笑當然是有圖有真相啊

 

 

為了讓大家看清楚妝效,以下有多張素顏大圖

 

 

不喜勿入 ↓

不喜勿入 ↓

不喜勿入 ↓

不喜勿入 ↓

 

 

柔礦迷光粉凝霜 SPF15

02

 

 

 

讓我從紅紅臉變成膚質很好的好底妝!遮瑕力好,卻又薄透自然!

29

 

 

 

 

有長期在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就知道我的臉很愛泛紅、膚色不均,毛孔又有點明顯

03

 

 

這是這次讓我覺得挺讚的「柔礦迷光粉凝霜」

04



官方介紹:

水潤、輕盈的乳霜+凝膠材質與豐富保濕成分

主要成分組合為:高達48%的阿爾卑斯山礦物水

可以在上妝的瞬間立即為肌膚補水,潤澤肌膚,創造上妝時的舒適感受與高保濕功能

擁有豐富的礦物質,鉀、鎂、鈉、鋅的菁華液,能夠達到瞬間滋養肌膚的立即性功效

柔膚複合劑是全新開發的複合式肌底自動調整成分,

能夠瞬間填補細紋,將肌膚拉平,同步保濕活化肌膚並防止乾燥。

 

 

我這次使用的色號是NC20,算是中間不偏紅,大眾色

平常我用的色號約開架第2白:ZA#21。專櫃的話約第2~3白:MUF #20、Bobbi brown #1

用NC20自然剛好!

05

 

 

粉霜本身看起來很水,摸起來是很濃的遮瑕膏質地。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確很像大塊的遮瑕膏!XD

06

 

 

粉盒的設計有兩層,一是粉霜、二是底下的白色海綿~

我習慣用粉底刷來上感覺比較濃稠的粉底XD

07

 

 

我的皮膚無論近看遠看都是紅紅的,所以我出門一定得上妝

起碼看起來比較……乾淨?(炸)

10

 

 

 

上完基礎保養後,我會先上一層妝前凝露,讓粉底可以更好推勻。

這是先上半邊臉頰的樣子,膚色是不是整個乾淨多了!!!!

08

 

 

怎麼上粉凝霜?我認為「欲速則不達」。

隨便沾都是一坨,所以要用粉底刷來回輕刷,讓他越刷越薄,面積越來越廣

求快的下場就可能無法推勻。

 

 

遮瑕!又清透自然得像我原生皮膚一樣!跟另一邊臉差很多吧

09

 

 

另一邊也上完了。對照上面上粉底前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遮掉大半瑕疵

還是有淺淺的紅色痘疤沒有蓋掉,那是因為有了這塊粉底

我根本就不打算另外用遮瑕膏!

11

 

 

 

上完粉凝霜整個臉亮晶晶,感覺皮膚很好!接下來就是要定妝啦~

使用的是「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

12


官方介紹:

取自天然的粉狀粉底,質地輕盈、舒適。

內含可微微反射光線的塗矽膠微粒化雲母,有助減少肌膚瑕疵的出現。

MAC 獨家專利的 ‘super-charged超級加倍礦物水科技’。

此溫和配方特別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就算戴隱形眼鏡也沒關係,而且適合各種膚質。

礦物修片粉帶給你零距離貼身底妝

微分子礦物成分如磁石般吸附粉,百分百貼妝無粉感。

 

 

使用的顏色是#LIGHT,跟#NC20一樣~對我而言都是貼合膚色

自然中偏白一些,這樣一天下來就算略為暗沉也不會讓整張臉暗掉

13

 

 

MAC的粉質在各家蜜粉相比,一直都不是比細的

但他家的柔礦蜜粉刷在臉上就是能遮、且有低調光澤感

所以我才會買了他家好幾塊柔礦粉餅與炫采餅 

14

 

 

 

我很講求自然妝感,所以使用蜜粉刷沾取蜜粉定妝

這樣可以刷得比較薄,不會粉感太重

15

 

 

看起來皮膚超好的啦 XDDDDDDD

在我的臉頰幾乎找不到泛紅了!!!連我自己都很訝異妝感怎麼會這麼自然!

有微微地光澤感

17

 

 

 

我的鼻翼下方紅色痘疤還滿明顯的,黑眼圈也有點~~

這次我完全沒使用遮瑕膏,就用粉底刷沾取粉凝霜後,加強輕刷在鼻翼跟眼下

蜜粉定妝後,瑕疵幾乎遮光

16

 

 

也可以說是有了這塊能省掉遮瑕膏的錢耶!!XD

他的質地本來就像遮瑕膏,在某處加強刷或點按,當然就有遮瑕效果啊

 

 

 

雖然小雀斑沒有遮掉,但我本來就不太在乎斑點

對我而言~能將我的膚色調和,就是我上底妝的主要訴求

18

 

 

 

之後,再加了珠光感強的粉色腮紅、眼線、鼻影、眉毛

頭髮再放下來臉就比較小惹~ㄎㄎ

20

 

 

今天走半韓風路線,為什麼是半韓風呢?

我把眼尾拉長,這樣眼睛拉的比較大,臉的比例會變小~~~

眉毛也拉長了(韓系眉不會拉太長,弧度也不大)

雖然跟短眉比,比較沒時尚感,但把整個臉的比例拉到我想要的就好。

19

 

 

我毛孔粗大,但是柔礦迷光粉凝霜與柔礦蜜粉把它搞定了

即使是上珠光感強的腮紅,也不會突顯我的毛孔。(填平了嗎?囧)

21

 

 

強光底下,膚質看起來更好!

22

 

 

臉色差很多吧 

23

 

 

再使用「柔礦迷光礦物保濕噴霧」噴一下!就大功告成啦~

我這次拿到的是「活力」款,通常是完妝後噴兩下保溼

或是放在包包裡,需要時拿出來噴補水


官方介紹:

可保濕及平衡最乾燥的膚色,立即填補肌膚水分。

有著佛手柑及紫羅蘭香,藍色的水中含有孔雀石的礦物成分。富含重要的礦物離子

28

 

60-02.gif

 

 

化完妝出門跟朋友吃吃喝喝,6小時後回家: 

24

 

 

現在悶熱的天氣六小時下來,整張臉有微微出油,但幾乎沒有脫妝。

不會覺得乾,也不會有悶感,的確是保溼又薄透!

鼻樑兩側有點斑駁,騎車必須戴眼鏡~~被鼻墊蹂躪沒辦法

26

 

 

臉頰的妝感幾乎算是完好如初,不過鼻翼與下方的痘疤整個跑出來啦~~

我吃完飯後會用衛生紙擦鼻子,鼻頭的妝掉光總是難免 

25

 

 

而整天讓我臉頰散發出可愛光澤的就是這盤啦!!!!

VISEE限量腮紅!!

27

 

是4月跟潮U跑去京都大阪跑遍每間藥妝店~~~啊~~~~每間都完售!

追逐店員問來問去,從倉庫深處猛挖才買到的……!

想多買幾盒也沒辦法,除了很難買,還不便宜就是了(汗)

 

 

 

= 結論 =


開頭就說了:「柔礦迷光粉凝霜」讓我驚豔!

這麼濃厚的粉底,可以用粉底刷上得又薄透又遮瑕,妝效也挺持久的~~很厲害!

我的皮膚挺薄,算是混合又有些敏感,用了近一週也都沒有長痘子或有狀況

礦物彩妝的訴求是讓所有膚質都能使用,我感覺是挺穩定的!

若想要夠遮、保溼又薄透的底妝,

我真心推薦MAC的柔礦保濕底妝組,使用刷子上很讚喔!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王拉拉
  • 膚質不差阿!!!這款感覺真好用!!
    雖你不愛化妝 但化起妝來很漂亮呢^^
  • 你人也太好了吧XDDDDDD

    Aova 於 2012/05/26 22:06 回覆

  • 王拉拉
  • 膚質不差阿!!!這款感覺真好用!!
    雖你不愛化妝 但化起妝來很漂亮呢^^
  • SO
  • 化起妝來很漂亮> M<!!!
  • 謝謝你>w<

    Aova 於 2012/05/26 22:06 回覆

  • Yuki
  • 差我一點-0-y-~
  • 你是ㄅ是誤會甚ㄇㄌ

    Aova 於 2012/05/28 12:32 回覆

  • 美美
  • before.after差好多,太厲害了XDDD不推不行!!!
  • 謝謝XD 這是好事嗎(?) 哈哈哈

    Aova 於 2012/05/28 12:33 回覆

  • hsuanhuang
  • 這款粉霜真滴不錯用~
  • 是啊 薄透又遮瑕 讚

    Aova 於 2012/05/28 12:33 回覆

  • 菁菁
  • 請問油性肌膚適合嗎?
  • 我自己是偏油飢 我覺得很適合
    但是這款似乎沒有控油功能 :P

    Aova 於 2012/05/30 16:21 回覆

  • maggie
  • 噢,看的我好心動!!有點相見恨晚,有點來的真是時候的感覺(嘻嘻
    可以請問一下幾多錢啊~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