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金崙城堡溫泉038

台東行第二天,在金崙溫泉城堡起了個大早

城堡的房間真的很城堡,光線透進來,超舒服的感覺。

這棟城堡溫泉有11間這樣舒適的溫泉套房,空間大、不吵雜,非常悠閒


城堡溫泉的介紹:http://aova.pixnet.net/blog/post/30618236

悠閒地隨處晃晃吃完早餐以後

就去附近步行幾分鐘就到的「歷坵原藝工作坊」參觀

 

 

  歷坵原藝工作坊

也是當地原住民的手作工藝店,也有民宿的服務喔!

 

1歷坵原藝工作坊44

 

sewing-L4.gif  

店名:歷坵原藝工作坊

電話:089-771277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14鄰10-6號

sewing-L4.gif

 

也是有傳統原民服飾與結婚服飾

1歷坵原藝工作坊03

 

漂亮又有特色的新娘頭飾

1歷坵原藝工作坊04

 

充滿原民圖騰的包包與鴨舌帽

1歷坵原藝工作坊05

1歷坵原藝工作坊06

1歷坵原藝工作坊35

1歷坵原藝工作坊38

 

還有花圈喔!!我戴起來也滿可愛的嗎哈哈哈XD

1歷坵原藝工作坊07

 

 

剛好碰上正在縫製原民特色服飾的大姐~

1歷坵原藝工作坊12

 

 

每個作品都是親手一針一線縫製的

1歷坵原藝工作坊16

 

 

三兄弟?!(被巴)

哈哈哈,這裡有好幾個可愛的手作煙斗

1歷坵原藝工作坊19

 

 

皆是原木刻製而成,相當特別!

1歷坵原藝工作坊33

 

歷坵也有民宿服務,雖然沒有溫泉的服務

但房間的配色比城堡溫泉華麗一些,還有勇士房、公主房等等的主題

1歷坵原藝工作坊23

1歷坵原藝工作坊28

 

公主房的配色

1歷坵原藝工作坊29

 

連衛生紙盒都裝飾得相當華麗,非常有原民特色風情。

1歷坵原藝工作坊30

 

去完歷坵手工藝品後,我們來到美之濱溫泉渡假村。

 

  美之濱溫泉渡假村

 

2美之濱溫泉渡假村01

 

sewing-L4.gif  

店名:美之濱溫泉渡假村

電話:089-772179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金崙村溫泉路25號

sewing-L4.gif

 

佔地約0.8公頃的『美之濱溫泉渡假村』,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森林泡湯的感覺

森林烤肉區就在大型的溫泉池的旁邊

有衝擊泉、按摩池、三溫暖池、游泳池、天然瀑布衝擊山泉水…等多種的SPA設施

 

 

溫泉就在樹林裡,感覺真的很原始喔XD

2美之濱溫泉渡假村22

 

 

鐵皮屋頂讓泡湯的朋友免去被太陽荼毒,隨處都有SPA設備冒出來的大量泡泡

2美之濱溫泉渡假村08

 

 

也有以各原住民族名稱為主的森林小木屋,據了解都比較復古與年代久遠

裡面的設備如床、電視等都沒有什麼華麗的設計,適合預算不高的朋友入住。

在一叢叢樹林中,的確感覺很森林。

2美之濱溫泉渡假村15

2美之濱溫泉渡假村18

 

老闆本身是從營建業轉來打造森林溫泉渡假村,作風隨性海派,時常雲遊四海

所以跑來住宿時看不到老闆也很合理XD

若遇到老闆可以坐在渡假村大廳跟老闆喝杯茶、聊聊台灣這塊土地

 

 

 遠山功夫浴場溫泉

 

3遠山功夫浴場10


雖然是在半山腰上,但一眼望去可以望到太平洋!

sewing-L4.gif  

店名:遠山功夫浴場溫泉

電話:089-772122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14鄰17號 

泡湯:兒童收費80元、成人收費100元喔,很便宜

住宿:

4人房(2間) 平日$1600 / 假日$1800

5人通鋪(1間)$1300/ $1500

單人一晚 $500元

sewing-L4.gif

 

由三位原住民父子經營的溫泉浴場,為了紀念父親昔日的英勇事蹟,於是將浴場取為遠山功夫

賴家父子以前是水泥匠,在打造這家功夫溫泉的時候下了很多特別的功夫,

周遭的花木造景堅持以大自然呈現,天然ㄟ尚好!

浴池方面則是針對不同消費族群設置不同的溫泉池。

 

 

超潮的,還有人拿大砲來這裡拍XD

3遠山功夫浴場01

 

 

大眾池溫泉水溫分為「80公分深38度C」、「90公分深42度C」

還有冷泉池跟兒童專用池,以及SPA設施唷!這位爺爺就很享受強力水柱的按摩

3遠山功夫浴場04

 

在這個浴場的最大享受便是在椰子樹下一邊泡溫泉一邊大口吃肉喝酒

不僅紓解身心壓力,更能把肚子塞飽飽。

在遠山有天然的泡湯環境,雖然沒有太多飯店式的高貴豪華的設施

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與純天然的金崙溫泉。

要怎麼到達遠山功夫呢?

怕迷路的話就記一下老闆的電話(089-772122),打去問一下馬上把你帶到家

搭大眾交通捷運的朋友可達金崙火車站後,請老闆來回接送只要20元!

 

重點是不限時間!!還可以一下泡湯屋,一下泡大眾SPA池,也就是一票玩到底啦。

遊客也可選擇到這裡露營,體驗一下原始生活,帳篷每頂收費600 元並供水供電喔

還能招待4人不用收泡湯費,增加1人只要多收100元清潔費,2人200元,如此計算。

 

 

各種溫泉池。旁邊還有湯屋與休息區,大家泡完就在旁邊開便當來吃XD

3遠山功夫浴場12

 

 

這位爺爺已經8、90歲了,跟我們聊他退休後很常來這裡泡湯

遠山功夫算是太麻里當地人都會來泡溫泉的一間溫泉所,便宜又舒服。

3遠山功夫浴場16

 

 

遠山的花花草草生意盎然,很舒服自然的一個地方!

3遠山功夫浴場08

 

 

去完遠山功夫溫泉,我們就到多良車站去看海。

多良車站有著「台灣最美麗的車站」之美稱,因為在這裡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東岸風光。

4台東多良車站04

 

 

多良車站於民國80年南迴鐵路開通後使用率變少許多,至95年廢棄

變成一處觀光景點,可惜我的鏡頭不夠廣,只能帶幾處風景回來

在這裡可以吹著海風望遠,悠閒地走走,看海天一色,超舒服的!

4台東多良車站05

 

 

咦,有人在岸邊釣魚XD

4台東多良車站06

 

 

這麼美一定要來拍個照,不過我們三人的大頭都把海景擋住了XDDD

4台東多良車站10

自己來走一遭,就會知道多良車站的美麗!

 

 

我們最後一站到綠野香蹤,純天然的精油製研所唷。

綠野香蹤的介紹 

6綠野仙蹤植物精油專賣店16

 

 

快到機場集合的時間了,還特別跑去楊記地瓜酥買土產!!

DSCF9195

 

還有到台東的小黃山附近去看看。

DSCF9197

 

 

好壯闊的風景。

DSCF9198

 

晚上6點到囉,我們大家一起到台東機場集合回台北~

結束這快樂的兩天台東行!!

到台東泡溫泉,去金崙便宜又舒服喔!!推薦給大家 XD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