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Note8。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01

這次來吃的是位在台北大安路上的「何善之」上海湯包,藝人邵昕開的店

還有另一間何善之賣的是涮羊肉,在復興南路上,別搞錯啦!

 

算是同學聚會,剛好有人買了團購券,就來吃吃看囉!

我對邵昕的印象都是來自於康熙來了,早就知道他在賣羊肉鍋

一直都很想去吃涮羊肉,沒想到先有機會來吃湯包。


sewing-L4.gif  

何善之 上海湯包點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1號

電話:(02)2707018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1:00~14:30,17:00~22:00

週日 11:00~14:30,17:00~21:30

sewing-L4.gif

 

 

店外一景。還滿醒目的

02

 

 

走進店門會先經過半開放式的廚房,酸菜鍋與湯包都是在這裡烹調

03

 

 

下雨的夜晚怕塞車,訂晚上7點6位,我卻早到半個多小時,餐廳內客人不多。

起碼一半以上的桌位都是空的

只有我一人先到,跟櫃台確認訂位名字後想先入座,但是櫃台卻要我在門口等候

我說我想先入座,但櫃台要我等人到齊才能入座

實在不是很懂空曠的餐廳空間,一定留給我們一桌了,讓我先入座會怎樣呢

不過爭這個好像也很無聊,算了,就出去晃晃看有沒有屈臣氏逛吧(當然是沒有囉)

訂位前十分鐘,等人都差不多到了,終於被恩准入座

 

 

 

。MENU。(看了菜單的價位以後……原來何善之是高級餐廳啊!囧)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桌上會有招牌料理推薦。

13

 

 

我們吃的是團購拼好的菜色,所以就先略過~

原價3234,特價1680的組合:

酸菜白肉鍋

糖醋黃魚

極品花雕雞

主廚私房燒豆腐

東坡肉

泰式腐乳空心菜

流金包

 

大家另外叫了一份炒飯(我沒吃也沒拍)

還有既然來了就乾脆點的「雞汁小籠湯包」

 

 

上菜超快的!!啪啪啪菜就上完了~

可能是因為很多人用團購券,所以早就準備好,有一套標準流程了吧

 

 

先上來的是主廚私房燒豆腐

豆腐外皮有嚼感,醬汁略甜,內裡軟嫩也香

14

 

 

上頭的香菜配豆腐挺好吃的~醬汁拌白飯吃實在很下飯,甜甜的

我默默的吃了好幾塊,哈哈!

19

 

 

極品花雕雞(這樣一小盅原價要360啊……)

15

 

 

裡頭放滿了我不愛的甜椒、洋蔥跟薑片

但是不會有它們的嗆味,反而保有了這些食材些許甜味,醬汁依然下飯~

20

雞肉的部份口感不好,比較柴

我之前有吃過一品花雕雞吉林店,不知道能不能拿來比?

一品的肉質鮮嫩許多(雖然也比較鹹XD)。

一人一兩塊嚐個味道就沒了,這樣一小鍋原價我花不下去……

 

 

 

糖醋黃魚(菜單上沒有,但是同樣以黃魚為主要食材的「蒜香黃魚」要680……抖)

上面淋滿糖醋蕃茄醬~魚肉的新鮮度還OK。

16

 

 

泰式腐乳空心菜 $220

腐乳醬做得還挺順口,有些調味太過的吃起來會有點噁,這裡的不會~鹹中帶點舒服的酸甜

空心菜若能再「青」一點就完美了,味道與口感才能兼具。

17

 

 

東坡肉 $320

我不太懂吃豬肉,不過我覺得不雷啦,還滿入味的

外皮與內肉一起吃,口感不錯~下飯!也是小小一份

18

 

 

再來就是酸菜白肉鍋啦!$980~鍋面很大啊

有川丸子、餃類、蝦、蛤、白肉、凍豆腐、青菜卷……等等,以及一大坨酸菜

21

 

 

川丸子挺鮮甜的,算不錯吃~

酸菜很酸,但是湯沒有很酸,這湯比較像海鮮煮出來的,微酸中帶點鮮味

22

 

 

上鍋後先吃的一定是蝦子!不然再煮下去,肉老就不好吃囉

蝦子的新鮮度普普。白肉片肥瘦比例剛好,吃起來也挺甜的,口感也佳

(類似四川華神那種豬肉片~~~)

23

 

湯很好喝,微酸帶甜,所以我就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

沒湯了就請店員再加!呵呵!酸菜湯喝到飽可能就是這鍋$980的價值吧!

 

 

再來是流金包 $120,一份四個。都約拳頭大小

24

 

 

味道挺淡的,聞得到奶黃味兒~但吃不太到 XD

送上來也沒多久,卻是溫的

25

 

 

再來是我們另外點的壓軸:雞汁小籠湯包 $130/8個

也是上桌沒多久,我頂多花了10秒不到去拍它,也是溫的

高檔餐廳都流行吃溫的嗎?我這窮人還真是吃不懂欸 XD

26

 

 

皮薄卻挺紮實,口感微韌,跟鼎泰豐用的麵皮有點像,筷子夾起來沉甸甸的

27

 

 

內餡吃起來挺香甜,湯汁也滿好喝的。就是溫度不夠

28

 

 

櫃台旁有醬料與小菜區,不過這天我們都沒有去弄沾醬

04

 

 

其他小菜。價格也都不太親切,但是沒點來吃,不知道CP值

有待強者測試。

29

30

31

32

33

34

 

 

最後總共是7人分完這桌菜,含服務費一個人300有找,算是吃得巧

當天有看到邵昕喔!出現1分鐘就消失了 XD



「特價」有這樣的品質我可以接受,原價的話還是留給有錢人吃吧!

酸菜鍋的湯挺好喝,但是不夠道地(不夠酸),即使是「上海口味」也要偏重點吧

不能說不好,但整體來說精緻度不足,沒有物有所值的感覺

通常這種價位都挺以客為尊的,櫃台人員也算是整間店的門面

何善之的櫃台(歐巴桑)的態度,還沒有在店內跑來跑去的年輕店員來得好


 

但其實在裡頭要找個店原來加點或加湯還挺不簡單的,每位都健步如飛~

店內並不非常吵雜,但叫個人還得大聲嚷嚷,實在是……

主動巡堂注意客人是否有需求這點,可以再用心一點啦…

不過這天跟好久不見的同學歡聚挺開心的,其他都不是重點啦!

 


只是不免猶豫:何善之涮羊肉還要不要去?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Rose
  • 我先去忠孝那間覺得很好吃 後來也是看到有出大安店的團購券才訂下去的
    不過大安店位子真的好小噢~"~ 我們四個人去吃擠在一張桌子上吃 而且服務員真的會忙到沒空理你 不過他們家酸菜白肉鍋我覺得還不錯耶!!因為吃過更雷的吧 哈
  • 也有朋友覺得他家的酸菜白肉鍋不錯XD
    我也覺得不差啦!可能我習慣重口味了>////<

    Aova 於 2012/04/16 23:59 回覆

  • ERH安全醫美達人
  • 哈囉~我是ERH的M小編~~
    卸卸你的文章分享唷~~看起來好好吃唷^^
    也歡迎你有空來我們家坐坐唷~~
  • NITA
  • 湯包館和酸菜白肉鍋,我是分別在他的二家店吃的,也都是團購卷。

    湯包館從他開始上菜到吃完,我們只花了40分鐘,約莫是吃便當的時間(是急著想增加店內翻桌率嗎?),然後並不會特別想再上門。

    反而是紫銅鍋精緻涮肉表現還比較好,當然價格也較高點。
  • 我們也是吃滿快的XD 菜送很快

    Aova 於 2012/04/17 00:03 回覆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www.pixnet.net/topic/column/3498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