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014

這次來到的是永和樂華夜市旁的「木林森」日式燒肉店

這間是消費方式是「單點」

老實說我對鄉下(?)的單點燒肉是持保守態度,所以一直沒有吃過木林森

 

但這間開好久了,且下班經過時即使大半夜,還能看到裡面有客人

抱著好奇的心情就衝來吃吃看了!

雖然它的擺盤不美,燈光昏暗到整個相機白平衡大爆炸

但是跟東區的單點燒肉相比,實在是平價又好吃!!!

 

這間已經改名為「千歲町」並搬到頂溪站2號出口旁囉!
這間已經改名為「千歲町」並搬到頂溪站2號出口旁囉!
這間已經改名為「千歲町」並搬到頂溪站2號出口旁囉!

新地址新食記:http://aova.pixnet.net/blog/post/43467884

 

sewing-L4.gif  

木林森 日式燒肉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46號1樓

電話:02-89232121

sewing-L4.gif

 

 

店外有大的招牌列出菜色與價格(單項一到兩百塊的價位是吸引我好想來的誘因!)

003

 

 

店內都是這種木質加高的地板,客人要脫鞋坐在裡面。

002

 

 

菜單:

有分上肉類(招牌推薦區)、肉類、內臟類、野菜、海鮮等等

004

▲從MENU中可以看出

它不像東區單點燒肉有什麼橫隔膜啦、後脊肉啦之類的特殊菜色

就是牛舌、牛小排、菲力、豬頸肉、薄片等等

我覺得肉的品項,算少

但是一般人比較吃得懂

 

005

006

 

我們四人一共點了:

上等牛舌

去骨牛小排

上等菲力 x2

上等雪花豬(豬頸肉,俗稱:松版豬、霜降豬)x2

牛五花

牛肋條

羊腿肉

雞軟骨

綜合海鮮

杏鮑菇

馬鈴薯

日式麻糬

韓國泡菜

和風沙拉 x2

可爾必思

可樂 x3

甜不辣

 

007

▲看了一下優惠套餐都沒有我喜歡的組合

加上我們有4個人,share下來單點自由度更高,就沒選套餐了~

 

 

這裡的醬料還滿好吃的,單沾燒烤醬油就很棒了,連味噌都不需要

今天我只要了檸檬跟燒烤醬油,就很美味。

036

 

 

 

入座後先送上來一壺用熱水瓶裝著的保溫湯品,清淡的雞湯~加點蔥花,好喝。

沒有火鍋,喝點湯去膩也很棒!

008

 

 

火爐送來後覺得爐子跟網子都挺小的

本來是想要第二個爐,但共用一個爐烤肉才有樂趣啦!

009

 

 

先來的是切塊菲力,跟薄片牛五花

010

 

 

牛五花還滿甜的~~好吃。

029

 

白飯(小)一碗 $15

我個人是覺得很OK。一碗滿滿的白飯,粒粒分明卻不乾癟的口感

沾點肉汁跟燒烤醬油,加上一點點檸檬汁,很好吃!

到燒肉店吃到淋著肉汁的好吃白飯,就是幸福啊!!

 

 

這裡的菲力一份$200,依去單點燒肉店的經驗,想說應該是約四五塊吧

沒想到份量還滿多的……很多塊!!是東區單點店同價位卻快2倍的份量

心中OS:給這麼多該不會根本就不是菲力吧……

011

 

 

經菲力人也就是我認證後:是菲力!!而且是好吃的菲力!!!

034

 

 

切的大小不一,造成每塊口感都不同,但都很好吃~~幸福!

吃完二話不說,又點了一份!我超愛菲力

022

 

 

 

雞肉就還OK,一般的雞肉嘛,大家懂的!XD

012

 

 

上等雪花豬 $180

滿滿一大盤~~給得很大方!!

013

 

 

吃起來脆甜,不會有豬肉臭味,挺好吃的,當然也是叫了第二份再戰!!

026

 

 

去骨牛小排(薄片) $220

023

 

 

有牛小排的甜味,雖不及Prime級的牛小排甜,但也不錯吃~

可惜就是偏油了些。

015

 

 

羊腿肉 $180

有五大片,一片已經被夾去烤了。一片約比千圓大鈔再長一點

016

 

 

可能羊肉比較不好處理吧,所以單點燒肉店幾乎沒有在供應羊肉的

018

 

 

吃起來還是有羊肉的甜味,只是肉質就沒有牛肉來得好了。

019

 

 

杏鮑菇 $100

雖然是滿滿的一盤……但是可以感覺到它已經被切開且放置一段時間了

很薄,拿的時候還黏在一起,烤好後也略乾,沒有應有的美味。

017

 

杏鮑菇、雪花豬、菲力的比例

001

031

 

 

 

甜不辣 $80 滿滿一大盤是要嚇死誰!!

這裡飲料真的很大杯,跟麥當勞的大杯一樣大杯!!所以可樂 $40 我覺得很有誠意

020

甜不辣很好烤也很好吃~~~!!

 

 

 

馬鈴薯 $80 也是滿滿一盤,還有愛心形狀的 XD

還挺新鮮,很好烤也很好吃~

027

 

 

雞軟骨 $130,可惜沒拍到,也是滿滿一大盤~還挺好吃的!

有禽流感疑慮的朋友,近期就不要點雞肉了吧

跟雞軟骨放一起烤的是我愛吃的牛肋條 $180,很有口感

021

 

 

上等牛舌 $180,有6片~

024

025

▲牛舌真是今天的敗筆。

 

 

烤約7分熟後放進口中,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明顯消毒水味

我說:「我吃到一股消毒水味」

大家都這麼覺得,難怪吃完後都沒說話……囧

 

結帳後我有跟櫃台提這道「上等牛舌」有消毒水味道的狀況

櫃台先是訝異,再跟我解釋之前也有客人反應過,但他們已經有跟供肉商說了

可能是過程有狀況,他們會再盡力解決

 

但我是想,若客人反應過,那下次端出來前是不是應該自己先吃吃看

覺得OK了再上桌呢?

若知道肉品味道不行,那是不是乾脆先停止販售一段時間,等穩定再賣呢?

180一盤的牛舌我還吃得起

若是那種辛苦工作好幾個月,總算捨得花點錢來這裡吃單點的,卻吃到消毒水味

也許就不會再來了,多可惜呢

 

 

我是接受了店家給我的理由,沒有直接做回應

反正……下次來不要點牛舌就好了……

 

 

綜合海鮮 $195。蝦子、秋刀魚、花枝

嗯……跟一般隨便就要價350以上的海鮮拼盤,我只能說這樣的份量已經讓我很滿意了XD

028

 

 

蝦子算比一般白蝦大隻,而且是剝殼蝦喔!(喜歡剝殼蝦的~中和角亭有剝殼蝦吃到飽)

032

 

 

 

蝦子很新鮮,肉甜!

033

 

 

牛小排(帶骨) $150。這裡的牛小排都太肥了……

不過一份150,也沒什麼好嫌的囉

030

 

 

日式麻糬 $120,中間的是黑糖醬~

035

 

 

還算滿好烤的,沾黑糖醬還算特別。

037

 

 

總結心得:

 

木林森可以在這裡開這麼久果然有它的道理在

提供基本也好吃的肉品,單點的消費方式卻夠份量,高貴不貴、物有所值。

跟「一心堂」一樣,有清淡好喝的湯品隨桌無限供應~

醬料好吃,飲料便宜又大杯,抽風機夠威猛(回家身上一點燒肉味都沒有)

可爾必思起碼有 800 cc只要 $55,在燒肉店根本佛心(一般都是100起跳)

缺點就是爐子小了點、牛舌有問題,牛小排比較肥,而已。

 

 

服務態度很好,上網子,加炭,加點,送菜都很有禮貌,提醒安全

爐火溫度控制得剛好,服務生經過時換網換很勤

整個用餐環境很舒適,吃到一半就知道一定會再來!

 

 

我吃過燃、炊牛、乾杯系列、胡同N店、大腕……等多間大小單點燒肉

木林森讓我覺得很「實在」,價格跟肉質都很實在!

以往去那些單點燒肉店,一人都是吃到1200左右,但是不會飽,就淺嘗輒止

(所以也一直有人總是邊吃邊幹譙C/P值太低

 

這次吃下來3500左右,一個人800多塊卻「吃得懂、吃得喜歡、吃得很飽

木林森用的豬頸肉、菲力、牛肋條不會比知名的單點燒肉店差

但是份量更多,C/P值更高!(尤其是菲力,有些店甚至不提供,因為成本太高)

菜單上肉品項雖少,但基本的都沒缺

 

 

網路上對木林森的評價非常少,就算有,也都是說它價格高

拿其他單點店比,我不覺得木林森多貴啊

肉質雖不能說非常棒,但與一般單點店比拼綽綽有餘,更樂勝吃到飽店。

品質與份量,絕對值那個價格。

 

 

不過可接受吃到飽肉質與預算的朋友

習慣了吃到飽的價位,再來看木林森,會覺得貴就理所當然了。

但想吃好吃燒肉又不那麼愛其他牛肉部位的人(尤其是菲力)

木林森根本天堂~ XD 我是大推啦! 

只可惜燈光昏暗,白平衡跟曝光整個爆炸,無法拍得很美味就是

 

 

以後吃單點燒肉應該不會再跑老遠了

原來我家附近的木林森就能讓我吃得很開心~推薦給愛吃燒肉的大家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errysu74
  • 餓了~
  • XD

    Aova 於 2012/03/17 22:17 回覆

  • Rosephoenix牡丹
  • 看到牛舌是敗筆的時候有冷一下,
    我愛牛舌!!!!
    另外,為什麼台北的燒烤店都有日式麻糬?
    我在台中自己愛去的匠屋沒有...
    看到你PO,忽然好想吃喔(頓時餓了...)
  • 台北的燒烤店 多半都有甜點 就是麻糬ㄚ
    不然也沒別的可以吃了XDDDD
    來台北一定要吃吃看燒肉店啊

    Aova 於 2012/03/17 22:17 回覆

  • bo2k
  • 我去吃了~真的牛舌有消毒水味耶
  • 傻傻的 居然還去點來親身體驗啊你XDDD

    Aova 於 2012/03/17 22:18 回覆

  • 餐飲業就需要這樣的顧客
  • 真的是好用心的顧客,我要是店家的人,一定很感動啊!
    看了您的介紹,我都想去吃吃看了!
  • 您的暱稱 ...千歲町
  • 留個言吧 ...你好,我是千歲町碳火燒肉(原木林森碳火燒肉)我們搬家了!搬到頂溪2號出口上來左邊第二間,名字也改了!你說的我們都有改進,也衷心的邀請大家繼續捧場支持,謝謝ㄛ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