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DSCF7398

這天來到台北聯合報附近的「黑米Bistro」吃燉飯

網路上對他家的燉飯都是好評,特來嘗鮮~

 

sewing-L4.gif  

黑米café Bistro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店面超級不明顯要仔細找)

電話:02-27681106

 sewing-L4.gif

 

 來之前一定要訂位,週一公休。


整間店雖然不大,但擺滿了座位,稍嫌吵鬧擁擠

服務生的態度很好,在訂位的過程與現場用餐都覺得不錯。

中午12:00開始供餐到下午2:00,2:00後沒有正餐只有下午茶

DSCF7411

 

 

菜單使用皮製的封面與牛皮紙的內頁,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DSCF7365

 

 

主餐加購套餐再加上10%服務費的價位,我個人覺得很不便宜 XD

再加一點錢可以吃饗食天堂下午茶……雖然是真的挺好吃啦。


省錢一點的吃法是不要加購套餐,這裡的沙拉跟麵包我都吃不懂

含服務費+143元,我個人覺得沒有那個美味與價值,不必要。


~MENU~

DSCF7367

DSCF7368

DSCF7369

DSCF7370

DSCF7371

DSCF7374

 

 

就是想吃招牌菜,我們點了:

一個黑米~墨魚燉飯 $300 +$130 沙拉與麵包

一個粉紅米~海鮮燉飯 $280 +$140 香草拿鐵

 

 

 

冰香草拿鐵 $140

我不懂咖啡,最近喜歡上喝拿鐵,我覺得這裡的拿鐵滿好喝的。

DSCF7383

 

 

 

朋友點加購的套餐,三片乾巴巴的麵包(我吃不懂啦)一碗酸酸甜甜的油醋沙拉

拿木板當托盤是很有質感……覺得值得就值得囉。

DSCF7386

DSCF7388

 

 

 

先送來的是墨魚燉飯 $300

DSCF7391

 

 

這燉飯整盤黑壓壓的有些嚇人,但嘗起來,濃濃的墨魚香味在口中融化,好吃!

雖然份量不多,但精緻夠味,不愧是黑米的招牌燉飯!

DSCF7392

 

 

我點的海鮮燉飯 $280

是用新鮮蕃茄與奶油混合而成的醬汁,清爽又香濃的味道不膩、順口!

兩隻甜蝦、好幾顆蛤蜊、些許鯛魚肉,滿滿的海鮮香甜精華全在裡頭。

DSCF7396

 

 

以我個人的喜好度,是覺得海鮮燉飯多層次的滋味更勝墨魚

墨魚燉飯畢竟只有一道重點,味道當然較為單調

不過其實也很難拿來比,因特色不同,都很好吃。

飯粒有嚼感,不Q彈,是略硬帶點粉粉的口感,我喜歡。

DSCF7401

 

 

因用餐後還要跟另外一位朋友見面,所以離開前點了一份德式香腸披薩 $250

這裡的餅皮是薄脆口感,上面滿滿的起司與德國香腸片,香甜好吃

只是墨西哥辣椒真的超辣的!!愛吃麻辣鍋的我都不得不稱讚的爆辣~

DSCF7407

 

不要以為是酸辣,它的辣足以蓋過它的酸甜,不吃辣者請勿嘗試

否則就是把辣椒挑掉,我自己是覺得還滿好吃的,口感也好。

 

 

 

在牆邊的座位上頭發現這盞燈,隨手拍不出它的美

建議下次來黑米可以好好的欣賞這盞燈,精緻又漂亮~

DSCF7409

 

心得:

自從吃過御杉根超好吃的「松露蘑菇燉飯」後,一直在找台北其他好吃的燉飯

但很多間的燉飯根本是燴飯……> <

這次來黑米bistro吃到好吃的燉飯,沒有失望!很棒!

雖然御杉根一份松露蘑菇燉飯套餐好像四百多塊錢,也沒比黑米便宜到哪去

但是有松露油的香味,在我心中就是第一名啦!XD


總之黑米算是一間C/P值不高的餐廳,但不錯吃,這樣。

愛吃燉飯的一定不能錯過御杉根,當然也不要錯過黑米,都很推薦喔!


題外話:

跟曖昧對象來吃墨魚燉飯要斟酌,這樣可能就沒得曖昧了XD

因為吃完後整個牙齒都黑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怎麼了哈哈哈哈

算是個有趣的用餐經驗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 Taffy
  • 在外頭點燉飯很容易踩到雷耶@@


    不過這間感覺真的很用心
    我愛他的菜單~很有質感!
    還有木頭托盤那個~很有日式簡約風格
    雖然剛吃完火鍋回來看到你這篇還是覺得嘴饞呀><
  • 我就被炸了好多次> <!!
    你大半夜去吃火鍋喔@@!!

    Aova 於 2012/02/25 17:10 回覆

  • 悄悄話
  • Gill (菁菁)
  • 我很愛吃起司乳酪類做的餐點,上個月去吃黑米也覺得頗好吃的,但看到你介紹另一家店的燉飯,又好心動...不知道店是在哪裡??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