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食用須知
❤ 本站拍照使用器材:D300、Fuji X10、GALAXY Note 3 ✪▽✪
❤ 本站心得多為彩妝保養、3C、美食、旅遊。寫信給我
❤ 本站心得皆為「個人主觀感想」,所有意見僅供參考。

014.jpg

▲今天總算吃到超有名的宋廚啦~~~~~!!(淚奔) 

宋廚位於台北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巷子裡,沒訂位是絕對吃不到的

因為每一桌都是留給訂位的客人,那一晚就只留給那一桌,排隊也沒用,因為不翻桌的

一直聽說有多好吃多好吃多好吃~~

我吃過很多間地方菜,但可能因為口味不同吧,很多地方菜在我吃來也還好

宋廚是吃北方菜,祖籍江蘇人卻曾被大陸同胞被誤認為北方人的我,一定要來吃吃看!!

大家都知道我有點反社會人格

說好吃的,我就偏要去找他不好吃的點來講一下來證明自己很懂(欸?)

可是這次我必須隨波逐流跟大家一起說好吃

因為~~~~完全找不到可以嫌的點阿阿阿阿阿!!  

 

宋廚菜館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市府捷運站1號出口)

電話:02-2764-4788

 

這次感謝酷媽打了三個小時的電話才訂到,就來當跟屁虫聞香一下!XD

完全不敢遲到啊這天!!怕錯過經典的宋廚烤鴨!!

才剛坐下來宋杯杯就推著烤鴨出來啦~

 

001.jpg

▲油亮亮的烤鴨在宋杯杯俐落的刀法下一片一片擺好在盤子上

 

002.jpg

▲定焦鏡一定要近拍,馬上就被店員制止,離刀太近危險 Q_Q

一開始不明白把一片一片的皮與肉分開的原因,後來才知道為什麼

 

003.jpg

▲第一道先來的是羊肉炸焦$1000

一邊是超脆的鍋巴,一邊是羊肉,中間有蕃茄片

其實這個是滿滿一大盤啦,當天我們有約17人分食,這是已經吃掉一半的份量

 

004.jpg

▲這是羊肉~夾起來超硬的跟鍋巴一樣硬

咬下去只有酥脆的口感,卻有濃濃的羊肉香味,也吃得到羊肉的甜,厲害!

我有配半片蕃茄一起吃看看,還不錯,滿提味的也很配。

 

005.jpg

▲開胃菜「松柏長青」,裡面有花生米、高麗菜絲、洋蔥、香菜

 

007.jpg

▲上頭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確很開胃,雖然我討厭生洋蔥,但這裡的不顯嗆

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006.jpg

▲炸丸子 $400(一大盤跟座山一樣XD)

不知道是什麼肉,外皮酥脆,內裡很紮實,沒有什麼肉汁,質感有點像麥克雞塊

很香,算好吃。

 

008.jpg

▲甜麵醬~~~烤鴨要來囉~~

 

013.jpg

▲招牌烤鴨 $900

看左上角的湯勺就知道這烤鴨有多大一盤XD

用筷子去夾皮的時候有驚到!怎…怎麼會跟洋芋片一樣脆!?卻又很緊實

第一次吃到皮這麼脆的烤鴨!好誇張!因為夠厚,那個口感就更明顯

 

015.jpg

▲一塊肉搭配一片皮,沾點甜麵醬(一點就好囉!太多醬料會把味道跟口感搶掉)

包入有點嚼勁、帶點甜味的餅皮內(餅皮Q軟好吃~很棒!完全沒有麵粉味)

一口吃進嘴巴裡~~~口感很棒的皮,味道很好的鴨肉,吃起來都有咔咔聲XD

真的很好吃~~~實在無從挑剔!

 

我想起我家常吃的一間烤鴨店,忘記店名,在永和中正路與福和路口

他的鴨皮沒能那麼脆,但是吃起來也算有口感,鴨肉的味道只差宋廚一點點!!

甜麵醬偏甜,也很好吃~餅皮的麵粉味又再多宋廚一些,好像一份$350我也愛吃得緊

身為永和人真是幸福

 

009.jpg

▲兩張皮 $400。這個就比較不懂在吃什麼XD

 

010.jpg

▲燉牛尾 $1500,也是好大一盤~上頭淋的醬汁跟牛尾很搭,都很好吃

 

011.jpg

▲韭菜盒 $250 / 10個(約我的手掌大不含手指)

012.jpg

▲韭菜、蝦米、冬粉都包在帶點嚼勁的餅皮裡面,趁熱吃~好吃!!

韭菜盒這種東西餅皮或內餡太油或食材選不好很容易悲劇,

不油膩,韭菜內餡好香~餅皮口感很好,混搭很棒。

 

016.jpg

▲鍋塌豆腐 $300。吃不出特別,但是同行友人超愛!

 

017.jpg

▲鴨絲炒銀芽 $100。就把鬚鬚都拔掉的一小盤精緻蔬菜這樣

 

018.jpg

▲鴨架湯一大盅,酸甜好喝!!裡頭滿滿的酸菜,愛喝酸菜湯的應該會喜歡!

只是骨頭邊的鴨肉實在太韌,好難入食呀XD

我夾了個酸菜來吃吃……爆酸,請大家還是喝湯就好,不要學我ㄟ洨 XD

 

其他覺得還OK所以沒拍的:

大蒜黃魚 $1000。對我這個海鮮人來說吃不出特別,倒是大蒜一堆看起來滿嗨的!

鴨油炒蛋 $100。感覺像蒸蛋,但是是水水的蒸蛋,吃不太出特別之處

 

在隔壁桌所以沒拍到的:

天津熬魚 $1000沒吃到QAQ

魚羊雙鮮湯。超好喝……很鮮甜,那個味道我也講不出來,就是很好喝!! 

有吃到隔壁桌挖來兩塊醬爆鴨,雖然裹滿黑壓壓的醬汁,但不會太鹹,甜甜辣辣的,好吃!

 

如果有一份鍋餅能被不愛甜餅的我稱作「壓軸」,必定是上上之作!

019.jpg

▲壓軸!!!!鍋餅 $200

 

跟我一起吃飯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怎愛吃甜食(甜餅根本都不碰的)

提到芝麻相關菜色或甜食一定會被我「喔你盡量吃」的帶過

所以如果有個佈滿芝麻的甜餅還能被我稱作壓軸,那一定是份天堂菜色~~

 

宋廚的鍋餅就是這樣!佈滿又香又漂亮的芝麻……

在大家都要吃飽的當下,就算是神菜,美味度也會被打個8折

但嗨賊摸門,還可以有這麼一份甜餅讓我欲罷不能!!!

就代表它對我而言已經是好吃到崩潰了~~~!!!

 

021.jpg

020.jpg

▲餅皮軟中帶酥,密密麻麻的芝麻香味跟豆沙內餡吃進口中

整個香味在我嘴裡爆炸!!

好香啊啊啊啊啊啊啊~甜而不膩~口感棒棒!跟平常吃到的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評論這道

但對我而言絕對是壓軸!!我吃了兩片,我還想再吃!但是不行!吃多別人就吃不到了

那就再買一份外帶啊?

不行!我一定要留著這份遺憾,下次再戰宋廚!!有心人人都可以訂到宋廚!

我就帶著非常滿足與一絲惆悵離開了……

離開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更突顯心中跟嘴角那股淡淡的哀傷~~


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022.jpg

 

回家查了一下宋廚菜館的MENU~還有好多菜色沒有吃到喔!下次一定要再來

這次我們17人除下來每人 $650

對我而言若只是「吃地方菜」的話,價格偏高,但是「吃好吃」則物有所值!!

 

雖然這是一間很多人想吃都訂不到的菜館,但店員們的服務態度算挺不錯的

不會因為知名就拿翹或愛理不理

有什麼需要都會馬上回應,也會幫忙換小盤子等

算是一間有家鄉味、溫暖的小館,印象很好。

 

我們7點的位子,7點半就在吃最後一道鍋餅了@@

掃盤速度之快著實嚇了我一大跳~~哈哈哈~~讚啦~~!!

Posted by 阿菲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引用(0) 人氣()


留言列表 (3)

Post Comment
  • Yuki
  • 快去訂啊 我也要吃-3-
  • 噗噗 那下次去就真的算你一份喔

    阿菲 replied in 2012/01/19 14:54

  • 泰瑞
  • 賀老兵餐廳插旗
    上周我也去吃了
  • 等你心得XDDDDD
    喔耶~!!

    阿菲 replied in 2012/01/19 14:57

  • yokotachaos
  • 您說的永和那家烤鴨我也知道


    當年住那附近的時候常吃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外帶烤鴨

    沒有之一


    價格又平實

    真是窮人的恩惠呀.....


    也蠻想去吃吃看宋廚的

    不過這家的評價就比較兩極化

    認為不好吃的人也很多

    覺得好吃的人誇到世界第一
  • 「沒有之一」這句好經典XDD
    這次吃宋廚讓我大讚的也只有烤鴨跟鍋餅 哈哈哈
    我身邊也有認為不好吃的人
    但所謂不好吃都是指「沒到那個價值」
    在永和花350可以吃到略遜宋廚一點點點的烤鴨
    又何必花900去吃那種幾個月前不訂還吃不到的烤鴨
    像公館順園的豆沙餅也很香、也是一堆饕客愛
    何必要特別到宋廚去吃差不多的東西?
    但我自己是認為宋廚的烤鴨跟鍋餅在處理上有更用心
    吃到別於他店的小細節就是開心XD!
    永和那間烤鴨真的就像你說的好吃又平價~窮人的恩惠XD!!

    阿菲 replied in 2012/01/19 15:07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