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DIVEME.jpg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有在玩潛水(這張照片裡的人是我欸~美吧ㄎㄎ)

除了百貨公司林立的信義區,我也愛往大自然跑,也愛爬小山(真的啦)

朋友去海邊玩水就相約一起去浮潛

(很多人大老遠跑去海邊泡泡腳拍拍照玩玩沙就說自己去海邊玩,都不覺得寂寞嗎?XD)

不過大家看我的身材與膚色都不太相信我有玩潛水欸

玩水的女生應該是要膚色黝黑、身材曼妙~~哈哈哈~~~~(尷尬的笑)

我不吃成這樣、拼命防曬怎能顯得我與眾不同呢??(被巴)


我到亞潮學潛水說要考OWD執照~~~說了六年吧

我還滿愛玩水,但是很怕水

因為我超害怕沒有空氣的感覺(有關水的恐怖片看太多有心理陰影)

整顆頭埋在水裡會有好像浮不出水面的窒息感!!

如果忽然沒有空氣怎麼辦??

如果水裡面有人拉我的腳怎麼辦??

如果我的臉忽然有水灌進來怎麼辦???

所以學潛水的第一步「面鏡排水」我就過不了

回到亞潮以後老闆問我說:「妳的臉怎麼了?」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臉不是因為正到痛,而是臉頰不知何時有十元硬幣大的紅色破皮傷口

我說我面鏡排水練了一天,其他都沒學

老闆說:「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臉被矽膠面鏡磨傷耶~哇哈哈哈@@」

我大概是全世界第一個練面鏡排水練到臉磨傷的人!!機~~車~~~!!

把整個面鏡在水中拔掉,再戴上好像很簡單,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克服,最後只好中斷

而且整套輕裝都買齊了~超ㄎㄅ


記得第一次在深池實習是伊真教練,踩不到底緩緩向下的感覺對我來說好可怕!!!

後來伊真要我放心相信她,我才非常緊張的緩緩下潛

(超喜歡伊真教練的,獅子座的她說話無敵犀利!!超好笑!!)

但是到池底以後,我緊張到無法呼吸,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教練踢開往上衝~~崩潰~~

成為全亞潮的笑柄啊~(另一個笑柄是某次去海邊兩腿抽筋呼救被八個人抬上岸 囧)


第二次泳池實習是阿甘教練,我發現我只要頭埋到水裡就會打嗝,非常不舒服

阿甘教練就一直幫我想我的問題到底出在哪

(這點讓我很感動!他沒有覺得我在找碴,是真的幫我想解決的辦法)

教我用另外一種呼吸的方法,打嗝的情況就減緩很多

但還是沒有辦法突破心防下深池~~~嗚嗚,我開始信心全失

大家叫我加油!!努力考教練!!

因為連我這麼怕水的人都能過關的話,沒有什麼學員是教不了的!!(這是一種安慰嗎?XD)

只是很可惜阿甘教練現在去別的潛水中心了


後來有密集班在淡水的大台北泳池上課,教練問我要不要去練習呼吸,我就跟著去了

那是12月的冬天啊!!整整兩個全天我泡在忘記幾度的泳池內,嘴唇都凍到發紫

還好有莉芳姊姊貼心準備的薑茶(爆淚~~她知道我一定會哭冷)

這兩天還真的什麼都沒有做咧,就是浸在泳池裡練習用調節器呼吸~~~

總算比較能適應在水裡呼吸這件事

很特別的是調節器在水裡呼吸起來比在空氣順好多喔!!


IMG_1683.JPG

▲終於我突破心防下到深池了!!

我整個早上在泳池練面鏡排水,練到OK,開始嘗試在深池練習面鏡排水

一開始還是下不去

老闆說我應該要信任自己的裝備,而不是說怕水就不願嘗試、一直該下不了深池

只好硬著頭皮下

老闆很有耐心,我光從一米到三米就花了十分鐘有吧

慢慢的把BC洩氣,慢慢調整呼吸,慢慢捏鼻子做耳壓平衡

終於我站到池底了!!!!!!!(歡呼)

謝謝雲慶教練一邊訓練學員一邊跑來幫我拍照,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XD


IMG_1680.JPG

▲最後我把整個身體貼齊三米深的池底

原來在水裡面呼吸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雖然呼吸的不是一般陸上空氣,但調節器吸起來卻像在陸上呼吸一樣舒服~

我終於體會到只要二級頭咬著不放,都很安全的

什麼怕沒有空氣、怕有人抓我腳、怕進水都是「預設立場」

如果有一直注意自己裝備的狀況,根本不太可能發生這些事~都是自己嚇自己~XD


IMG_1674.JPG

▲傳說中怕水人最無助的面鏡排水動作 XD

於是~~~~~

終於在某個大風大浪的日子裡

我被海浪打得七葷八素地結訓了

從海邊回來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給我媽報平安!


DSCF0166.jpg

▲發卡聚餐恭喜我拿到潛水證~!!亞潮潛水俱樂部幹部們特製的 XD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個阿宅,愛打線上遊戲、在網路跟人吵吵架這樣

還好因為老闆的關係,到亞潮潛水認識了其他的朋友,人生就變彩色了(ㄎㄎ)

跟亞潮的教練與學員們接觸後,認識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人們~開拓自己的視野

以前會很在意的事情,現在都不在意了

接觸潛水後,人跟人在水裡因為要互相照顧的關係,能很快速地拉近距離

就算這個世代,大家習慣用冷冰冰的鍵盤與網路來溝通

但到了海邊、進到水裡,會因潛水而強烈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就是這麼近!

看到千奇百怪的小生物、遠離城市塵囂,只有氣泡迴旋的聲音

在水裡就像漂浮在外太空,無重力的感覺讓你忘了深度、忘了在哪裡~


常聽到很多朋友問我這句話:「為什麼別人怎麼說妳,妳都無所謂不會生氣欸」

當妳投身大海,感受水壓,會體認到大自然的力量、人類的渺小

潛伴牽你手的同時,彼此的生命安全也交由對方保管

就算人與人之間有些嫌隙,面對大自然,有哪種小情緒值得讓你放在心上?

很多人不像我這麼幸運,可以時常出遊、出國,做自己愛做的事情

他們也許總在辦公室裡受老闆的氣,每天上下班擁擠在人群裡幾乎無法喘息

所以看不到這個世界美好的一面,會為了一點小事發脾氣

人生裡來來去去的人這麼多,本就會不斷跟許多對象產生摩擦

但路人的想法或觀感,對我的人生來說都是nothing

有什麼不愉快,不危及我人身安全、不讓我爸媽擔心的一律都不會在意

經歷過生離死別,把時間拿來珍惜擁有的人事物,到生命結束那天也不會害怕哭泣


在亞潮我從很多人身上學到很多很多~~也玩了很多很多~~~XD

IMG_1050.JPG

▲一開始從船上跳進海中,還是會有點害怕,畢竟這是個未知也不熟悉的環境

大家在海面上集合確認人數後,一起BC洩氣下潛

下潛的時候不看深度表的話,根本對自己在幾米深沒有概念,沒多久我就在水下18米了

18米大概是六層樓的高度,多噁心啊~~~~我居然在水下18米!!!

第一次船潛能安心的原因是教練牽著我的手,我知道我是安全的

我們圍著很大的柱狀物東看西看,那上面有好多小生物,不管是會動的或不會動的

我的目光被繽紛的海中美景吸引,忘了緊張、忘了自己在哪裡

只想追著在身邊竄來竄去的魚群跟牠們玩耍

牠們不怕人呢!真開心!

漸漸我鬆開教練的手,試著靠自己調整中性浮力,到處晃

「怕水」的壓力在我體內煙消雲散,開始不明白之前怎麼會不敢下水?哈哈~

一會我的手上被塞了魚的食物吧(?)結果魚群就全都爆衝過來了XD

平常根本不可能有交集的小東西們

這個時候在你身邊繞圈圈,有幾刻我以為自己是美人魚~~~~(被巴)


除了潛水活動,也跟了好幾次其他的遊玩行程

爬山啦(印象最深的就是龜山島啦)!玩水啦!到處吃吃喝喝啦!!

未命名-6.jpg

未命名-7.jpg 

▲對不會游泳的我來說,跟亞潮去橫渡日月潭游3000公尺也算我這輩子的創舉了哈哈哈!

(也因不會游泳~身上掛了一堆浮具XD)


DSCF0176.jpg 

29660026.JPG

▲跟亞潮教練們去桃園大漢橋玩高空彈跳~~相信我!六福村的大怒神比高空彈跳還可怕!!


未命名-4.jpg

▲每年亞潮會員大會跟著吃吃喝喝(看得出我在哪嗎XD)


未命名-3.jpg

▲跟亞潮去海邊烤肉、看流星的次數更多到不勝枚舉!

全台灣再奇怪再美的地方大多都去過(可惜雪霸的高度我就會有點呼吸困難了)

無奈我是個沒什麼用的阿宅,這些年深受大家的照顧與分享,讓我很多事情可以得心應手

卻沒什麼能回饋的~謝謝大家!!!


P1010011.jpg

▲某年去參觀潛水用品展逛到一個攤位,阿豆仔老闆知道他朋友跟我認識後

很熱情的~免費送我一件潛水T恤!!穿起來好顯瘦阿哈哈哈!(人胖真好?XD)


這篇心得不是試用文也不是廣告,當初學潛水買裝備可是花我自己上班賺的血汗錢!

是我真實的人生與學潛水的過程跟大家分享!XD

趁現在夏天想玩水,快來學潛水跟我們一起體會大自然的奇妙吧!

subtidal.divers.com.tw


如果想學潛水要去哪裡學呢?選離你家近的就好!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每個潛水團體的特色也不一樣

甚至每個潛水團體裡面的每個教練都有各自風格

若能在一間潛水中心找到你喜歡的感覺,你就不會想離開~~

反之一間潛水中心教得再好,教練跟自己不對Tone也很難留下來

我走訪過不少間潛水店(當然現在跟其他店都是朋友啦

最喜歡亞潮的原因除了本來就是舊識

再來這裡的教練們不會給人很商業的感覺(有些人說話超ㄎㄅ的啦XD)

他們來支援教學也都是興趣,所以跟他們相處不會有壓力

但問我要去學潛水該去哪學,我還是會推薦到亞潮潛水學啦!XD

不只我推薦,很多人都推薦~(自信)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latte73
  • 學員來幫推......
  • ㄎㄎㄎ

    Aova 於 2011/06/14 18:10 回覆

  • 蜜雪
  • 妳的文章寫得很好喔!至於潛水....互勉之呀 ~ >_<
  • 共勉之XDDD

    Aova 於 2011/06/14 18:10 回覆

  • sophie4u
  • 大家海邊見! n_n~*
  • see u~~~n_n~*

    Aova 於 2011/06/14 18:14 回覆

  • 訪客
  • 好懷念啊!
  • 懷念不如直接出來下水XDDDDDDDDD

    Aova 於 2011/06/18 21:13 回覆

  • 小绿茶
  • 我想问你厚,不会游泳就去学潜水,真的没关系吗?
  • 真的沒關係啊~我也不會游泳.......也很怕水~~看我學潛水ㄉ過程就知道
    因為游泳是靠身體協調與技巧
    潛水是靠器材!呵呵

    Aova 於 2011/06/18 21:14 回覆

  • 飄
  • 我也是新手耶
    我完全不會游泳
    也不太敢玩水~呵呵
    才下過一次墾丁潛水
    都還無法自由行動
    接著就要出國潛了 XD
  • 太爽了吧XDDDD

    Aova 於 2011/08/15 17:13 回覆

  • 飄
  • 請問亞潮有在賣潛水用品嗎
    它是在哪個縣市呢?有沒有網站可以參考啊
    因為我都還沒買裝備,想看看!!
  • 在台北呀!!直接去google亞潮潛水就有很多資料了XD

    Aova 於 2011/08/15 17:14 回覆

  • 朋
  • 你買哪款蛙鞋阿@@? 好踢嗎?
    horaloveSN .tw
  • 我買apollo bio-fin粉色的
    因為我踢其他蛙鞋會抽筋
    最後只好買最貴的Orz
    但再也不會抽筋囉~

    Aova 於 2011/09/01 17:43 回覆

  • 我想請問
  • 所以你有去亞潮潛水也有去大台北潛水中心??

    我也覺得面鏡在水中拔掉挺困難ㄟ。。

    那要把眼睛睜開嗎
  • 之前亞潮有跟大台北借泳池喔
    所以都有去過啊XD
    在水中把面鏡拿掉不用睜眼啦XDD!!

    Aova 於 2012/07/02 00:39 回覆

  • Evia
  • 哈囉~你的網誌寫的超好~我路過看完都生火了阿~因為我也怕水~哈哈~超羨慕你的~希望我也能有勇氣踏出學潛水這一步~然後認識一堆同好~(脫離宅女般的生活~XD)想問你有沒有認識南部不錯的潛水教練呢?希望你能推薦一下~謝謝你阿^^
  • sui
  • 你好,我也發現我會一直打嗝耶!可以請問你後來是用甚麼方式呼吸的呢?謝謝~
  • 我覺得打嗝是因為呼吸的方式@@
    但我不知道怎麼說
    壓下巴用腹部的力量呼吸 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Aova 於 2013/05/04 13:51 回覆

  • risa
  • 我很久以前有再看妳無名 應該是2005左右 有點久也忘了 當時就有印象妳有玩潜 水 後來我好久不逛部落格 無名也倒了 最近接觸到潜水才又想起妳 但是我根本忘了妳叫什麼 就搜尋只有屁股的人竟然有XD...沒想到妳也算我的啟蒙阿 願妳一切順心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