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R0059865.JPG

驚!!!!


IMG_1506.JPG

自從弟弟來我家以後

我家好多笑聲喔

以前我媽回家後就是玩電腦(我也是)、我爸就是看電視

現在我們回家都會做同一件事,就是先看看弟弟在幹麼

然後跟他玩到大家都很累哈哈哈

養了一隻貓,卻弄得全家人都很辛苦(無誤)


IMG_1501.JPG

以前很不喜歡貓,覺得很陰,很討厭

尤其是太陽底下眼睛會變一條線,醜成這樣是要嚇死誰!!

貓科動物有獅子老虎,感覺就是很兇,根本等於養一隻小野獸在家裡!

還是養狗跟老鼠好些,起碼眼睛都圓圓的感覺很可愛

而且狗狗叫他就過來了

聽說養貓還要看他心情喔!開什麼玩笑養你還要看你心情?你算老幾!!


IMG_1500.JPG

看身邊養貓的朋友說多愛貓多愛貓

就覺得很奇怪

這就像我不懂怎麼會有人要去養蛇跟蜘蛛一樣

可愛的點在哪實在是不懂

朋友每次貼他們家貓的照片給我看一直說他家貓有多可愛的時候

我就是「喔」

結論是?可愛的點在哪???


IMG_1498.JPG

領養一隻貓對我來說是很特別、曾經覺得這輩子不可能的一件事

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貓

但有個動物陪伴是快樂的

看朋友們都這麼愛貓,又一直說貓很好養、養在家裡很乾淨之類的

所以下定決心養一隻貓來陪我

沒有養過貓的我,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很多貓咪的功課,也煩了養貓的老手很久XD

只希望我的第一隻貓咪在我手上可以活久一點

(第一隻狗、第一隻老鼠都是飼養寵物的路上總會因飼養不當,變成實驗犧牲品 Orz)


IMG_1492.JPG

把弟弟帶回家以後,我的生活習慣改變了很多

為了不要讓他把我的東西丟壞,所以會習慣性把東西收好

為了不要讓我的衣服因為他腳上的貓砂或大便踩髒,只好隨時把衣服收進衣櫃

怕他吃到不該吃的東西,沒吃完的食物跟包裝一定要馬上用完就收好或丟掉

為了要跟他一起睡,我盡量半夜1、2點一定逼自己上床睡覺

我爸說弟弟來我們家以後我的生活習慣比以前好很多,這是件好事!XD


IMG_1490.JPG

但可能因為他沒有洗過澡,我就跟他靠很近一起睡覺之類的

所以我的健康也有點問題

有些地方容易過敏、呼吸有點過敏、幾乎不會長痘的脖子因為常蹭他不斷長了幾顆大膿痘

自從張老ㄙ幫他洗過澡後我的狀況就好一些了

弟弟在習慣我、我也在適應他


IMG_1487.JPG

有時候他會莫名其妙的咬我

平常硬抱他ㄟ洨他,他都不會咬人,是非常親人的一隻小貓

可是他會在某個根本也沒跟他玩或幹嘛的時候,經過我身邊卯起來咬我一口

這種時候他會被我抓來痛揍加痛罵!!!!!!!!!!!

畢竟咬在我得過蜂窩性組織炎的患處

這一咬可能我家幾萬塊又得拿去養醫院了。

我尖叫加被我揍以後,我爸就會來關心發生什麼事,把弟弟抱在懷裡

弟弟就會把頭埋在我爸懷裡一直「嗚~嗚~」叫

我就會回他「你哭屁阿!!!我也很痛阿!你不咬我我會揍你嗎?」

每隻貓有每隻貓的教法

像現在弟弟咬我以後就會馬上低頭、耳朵折起來、眼睛半瞇,知道做錯事了

知道不可以還咬是不是欠揍!!

但開心的是他現在聽得懂「不可以」了~


IMG_1481.JPG

弟弟最親我,沒事就會在我身邊叫叫叫要我抱

以前會在我腳邊喵喵叫

現在已經懂得直接跳上我的腳找個舒服的位子躺,還不用我抱了

弟弟很愛乾淨,便便以後就會一直叫一直叫就是要我去清

(即使貓砂還很乾淨,而且還會站在旁邊盯我清)

因為他很愛喝水、我餵罐罐也都是加很多水,所以他也很會一直尿尿

要是我一整天不在家

等到回家了、他也吃飽了,卻還是在我身邊喵喵叫

就代表他覺得木屑沙很髒了,希望我去清,清了他才願意再用

弟弟來我家已經快一個月,已經能大概知道他在該什麼

雖然聽說他只有五個月而已(現在應該六個月),但很大一隻

聲音卻細得跟什麼一樣,只會嗯嗯嗚嗚叫,他只要光叫我們就會被逗笑因為太蠢了!!


IMG_1483.JPG

跟弟弟一起生活以後,才知道貓咪可愛的點在哪

一點都不陰,是蠢、超級蠢!!!

有一個很笨的生物會跟著我一起睡,早上的時候會一直來嚕我臉叫我起來餵他吃東西

因為一點風聲很好奇,結果被嚇到的時候會整個往後跳、超白痴

有任何不開心的事跟他玩一玩心情就好很多~真的是個寶貝!!

每隻貓有每隻貓的個性,弟弟的個性就是沒有什麼個性

是一隻笨笨的濫好貓~

弟弟只來找我的這種感覺~就好像小嬰兒只認媽媽,很有成就感!!XD


R0059888.JPG

之前張老ㄙ跟我說弟弟是漂亮的貓

我帶弟弟回家以後,我爸跟我弟都說弟弟是漂亮的貓

其實我真的不太會分貓咪漂不漂亮(畢竟不熟)

反正他想跟我回家,我就帶他回家了

對我而言不管是什麼動物長怎麼樣,相處後才會有感情阿!

然後他就變我們家的寶貝了

之前放話說「如果我養貓,她就搬出去」的我老木~現在跟他玩得比誰都開心XD


R0059878.JPG

上禮拜打麻將我媽跟我說:「我從來不知道妳爸這麼喜歡貓」

藏了三十年的秘密~~是真愛!!這是真愛啊~~~!!!

知道我媽討厭貓,我爸絕口不提,發現我要養,罵我罵得比我亂刷卡還重

結果現在最疼弟弟的是我爸哈哈哈

那我以後還是繼續亂刷卡好了,讓我爸知道養隻貓真的都比養我好喔!!汪汪~


R0059864.JPG

弟弟現在每天身上都是我的口水

因為我會一直親一直親~~~~~~~~

 

 

現在聊到嘟嘟,已經不會想哭了

本來不想再養寵物,因為當他離開的時候實在是連上班都沒辦法上

沒有辦法再承受那種痛苦,一年多了想起還是能十秒落淚

當初帶弟弟回家,就是希望可以把對嘟嘟的愛跟思念延續下去

有一天弟弟也會離開我,可是我已經不再害怕

只要好好的一起生活,有過程就夠了。


DSC02908

嘟嘟是一隻全台灣找不到第二個跟他一模一樣的狗(16公斤超難抱)

不知道是什麼跟什麼種混到,長得很特別,全身都是毛,也是撿回來的

還好嘟嘟沒有複刻板,不然在路上遇到一定看一次哭一次

(真不懂那些在路上看到過世愛狗的樣子,那些飼主是怎麼堅強活下來的)

嘟嘟,我現在有弟弟了,還是好想你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AonianMuse
  • 你的貓好可愛哦~~
    我跟你一樣之前也養了一隻狗
    我們都好愛他
    但是他走丟了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現在也養了一隻可愛的橘子貓~~
  • 如果我要養第二隻我也想養橘子貓XD!!

    Aova 於 2011/03/18 17:14 回覆

  • gributterfly
  • 弟弟跟我家哦哈長的一模一樣...鼻子上的那兩點
    剛我拿這裡的網址給我妹看他分不出來
    光看照片的話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ributterfly&b=1&f=1021282658&p=6
    不過我家哦哈一歲了
  • 真的好像喔!!!!!!!@@
    連鳳眼都一模一樣XDDDDD
    也好可愛♥

    Aova 於 2011/03/18 17:15 回覆

  • 阿VV
  • 看到最後直接落淚~
    我小時候家裡也有一條狗兒也叫嘟嘟~QQ


    回到前面可愛的弟弟好了~
    真的很可愛耶~~~(L)
  • 我這也是打到最後貼嘟嘟ㄉ照片就哭了QQ
    不過你的轉折真ㄉ很好笑
    你好貼心XDDD

    Aova 於 2011/03/18 17:19 回覆

  • sharon0418
  • 我也好想我家來福~
    到4月他過世就滿一年了!
    也想過要再養
    但總是沒有勇氣去做
    可能是因為痛到心都碎了

    但是看你養弟弟我也覺得很開心喔!!
  • 寶貝離開以後真的一段時間都不敢再養
    就像分手後一段時間都不敢再相信愛情一樣XDDD!!
    我是實在受不了每次想到都哭
    所以寄情在弟弟身上
    好朋友妳也可以試試看養一隻小白痴在身邊..可以忘記很多事情!!^^b
    謝謝妳~

    Aova 於 2011/03/18 17:18 回覆

  • 兩隻長毛貓的主人
  • 如果呼吸會過敏,建議買台空氣清淨機回家,偶爾開一下過濾空氣中飄散的貓毛,會比較舒服哦^^
  • 所以說養貓真的好花錢Orz!!
    我有想養買空氣清淨機呢,只是要花時間存$$ XD

    Aova 於 2011/03/18 17:19 回覆

  • latte73
  • 妳的臉跟弟弟的臉比起來
    大小真的是差很多~

    改天帶來跟我家胖子鐵PK
  • 怕弟弟被壓死XD

    Aova 於 2011/03/22 17:49 回覆

  • 訪客
  • 我家之前只養過狗,沒養過貓

    當第一隻貓出現在我家時,是我在國外五年帶回台灣的事...XD
    當時我媽還放話說: "跟你講,我相信過不到一個月貓就會黏我不找妳了"
    我冷哼一聲: "那妳等著看啊!!"

    事實果真不出我所料,
    一個月後貓還是只黏我,跟進跟出的,我不在牠就沒安全感
    我媽只能跟別人抱怨說 "奇怪!牠只黏我女兒耶" <=也不看看是誰幫牠把屎把尿給罐罐的

    後來得到的結論是
    狗會看家裡階級權力跟誰最親
    貓則是誰是真正照顧牠的,牠就只認這個主人~~
    因為這理由我更愛貓啊~~~(茶)

    ps 我的貓咪回台灣就因vas預防針腫瘤一年後當小天使了
    (記得在台灣打三合一就好,要打腿部或肋骨那,我覺得還是很多醫院不會這樣做)
    後來又領養兩隻回家,也是一樣狀況......
    縱使知道我媽會陪牠們玩,牠們倆還是只黏我啊~~(驕傲)
  • 牧也
  • 跟我家怕怕貓將將長得好像!! 養貓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 秀峰
  • 你們家的弟弟跟我家的媚妹長的一樣耶!!
  • 虎班好像都這樣XDDD

    Aova 於 2011/09/13 16:14 回覆

  • 愛喵喵
  • 妳好ㄚ~
    以前妳是美妝部落客時看過妳的文章~妳好真!好可愛!
    然後今天忘了找啥吃的連結到妳的網誌
    妳寫貓咪的文章好棒呀!! 不比食記差呢~可是好久沒有弟弟的文章嚕~~~
    希望能常看到弟弟寶貝的照片跟文喔~^_^
  • 哈哈哈XD
    我現在都在FB分享了啦
    不過被你這麼一說 我會努力多拍照片的XD
    謝謝你欸^^!!

    Aova 於 2013/10/27 04: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