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R0039326.jpg

▲這次來到的是「A PLUS 花酒藏」創意居酒料理

最近開始愛吃日式料理,問了朋友後考慮微風的「丸壽司」跟敦南誠品旁的「A-PLUS」

後來我先選擇「A-PLUS」,因為看網路上的食記這間以「創意料理」做主打

大家分享的照片也都很吸引我,於是就挑定這間了!

 

69-04.gif

A-Plus 花酒藏 Dining Sake Bar和風居酒料理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33號(敦南誠品旁)

電話:(02)2731-9266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到下午3點,晚上6點到半夜2點

每人平均價位:嘗味道可600~700上下。要吃飽一定破千。

可否刷卡:可


69-04.gif


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裡的價位,開心的約了一位朋友我們共兩人就中午殺來了

R0039324.jpg

▲進門後會先經過的吧台,整面牆滿滿的酒瓶。


R0039319.jpg

▲越過吧台後是條列的座位(我剛來時這裡都坐滿的,等近下午三點大家走了才拍)


R0039321.jpg

▲也有各別四人座(12點來時同樣也是坐滿的,感覺這間店很火喔!)


R0039309.jpg

▲我們被帶入座,是最裡面的六人位,有黑色的紗布嗎?做隔間,算是包廂吧

網路上大家的食記多為晚餐,所以別人拍的店內看起來相當像夜店的裝潢,感覺很有FU

這次是中午來,那種FU就差滿多的,很不夜店也不浪漫,下次要晚上再來……


R0039302.jpg

▲桌上的餐具

 

69-04.gif

 

隨後我們一人一本MENU。我很想把每一頁都拍回來

不過他家的MENU讓我拍到實在有點火大,因為頁數很多 Orz


他們的菜色感覺非常豐富,把所有餐點的圖片放在菜單裡讓客人參考

那麼文字清單的部份一頁只能塞幾樣~也是很合理的

所以就加減看吧!

以下MENU的部份我應該只放了約1/2的餐點?


酒的部份是獨立的MENU,因為各兩本的東西很多有點眼花撩亂忘了拍。


R0039203.jpg

R0039204.jpg

R0039205.jpg

R0039206.jpg

R0039291.jpg

R0039295.jpg

R0039298.jpg

▲這裡的餐點有些是可以「單點」的

所謂單點就是比如一盤握壽司有六份是240元,但同桌只有四人的話

可以只點四塊,就是160元。

但可單點的只是「少部份」,若不確定的話可以詢問服務生


因為大多無法單點,所以我們只有兩個人來……實在是很難點,畢竟隨便一份都是兩三百

那都來了也只好硬著頭皮當吃到飽點XD

建議來這裡想「嚐味道」的話,還是四到六人一起Share,價位會比較剛好,吃的種類又多

 

69-04.gif


食記開始

R0039195.jpg

R0039194.jpg

▲一開始來的是「海鮮胡麻涼麵」$100(看比例就知道份量非常少)

會點這份是服務生推薦的招牌,我覺得味道很清爽,芝麻很香,蝦子很新鮮,還不錯。

 


R0039201.jpg

▲烏龍麵的部份滑Q,口感適中、涼涼得很順口。


R0039209.jpg

▲這是我們點的調酒「原味夏天」$380/壺

好像是奇異果汁還是啥的去調我也忘了

他家的酒分很多種!詳情請現場看MENU~XD

我們選的是比較淡的調酒類,但喝了之後,覺得對一般人來說這樣的酒味就略重了哦

所以不太能喝酒的朋友建議淺嘗

像我這種常喝的是覺得剛好。


R0039300.jpg

▲為了保持低溫,瓶身的部份是中間弄個洞把冰塊塞進去,這樣酒就不會變淡

但相對的……看起來很大瓶的酒,真正的量就沒多少囉 XD

在其他人的食記有看到漂亮的杯子

我們特別問店員為什麼我們沒有漂亮的杯子 XD

店員說要點比較特藏的酒類(較高價)才會給漂亮的琉璃杯

也因為琉璃杯很漂亮,之前總發生杯子不見的狀況,所以後來上酒都會盤點

聽說這個壺一個要1400,沒拍到的漂亮琉璃杯要7、800,都是Made in Japan


R0039211.jpg

▲鰭邊肉握跟辣鮪銀魚握。


R0039216.jpg

R0039217.jpg

鰭邊肉握 $75(可單點)

原諒我是日式料理嫩嫩,道行不深、國文程度又爛

我只能說很特別,好吃!實在沒辦法用文字形容。


R0039220.jpg

辣鮪銀魚握 $80(可單點)


R0039219.jpg

▲這個就是鮪魚丁加上特製醬汁,下面是飯

再下面就是很像烤魷魚的那種東西(哎唷不會講),炸得很酥脆

吃下去也是很特別很好吃,但是有點辣

我覺得吃這個東西的調味真的不能太重

因為有點辣,有點吃不出鮪魚的鮮甜,好可惜,但香味還是在。是好吃的!


R0039228.jpg

▲很像墓碑的生魚片Orz 這樣一份8片 $380(可單點)

裡面有鮭魚兩片、我愛吃的鮪魚兩片、生蝦兩隻、酥炸蝦一份(?)

這個造型讓我覺得有點囧,本來這盤還有一朵玫瑰的

不過……送上來後被我們發現有一隻好大的蟲在花背 > <

有多大?跟第三階段的蠶寶寶一樣大,看到整個嚇得跳起來,只好叫服務生來

服務生也嚇到趕緊道歉拿回去處理掉~實在是有點影響食慾啊 Orz


R0039232.jpg

鮪魚的部份感覺非常新鮮好吃,現在回想還猛吞口水!!我很愛鮪魚!

我只沾點醬油吃就覺得~好棒喔!!!


R0039233.jpg

生蝦的部份也只沾了一滴點醬油提味,本身非常新鮮!挺甜的,好吃!!!

以往我都不太敢生蝦,去有生魚片的Buffet也從未拿過,沒原因,就是覺得很怪XD

但這裡的生蝦整個就是漂亮到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敢吃!也覺得味道很棒,好特別唷!


R0039237.jpg

▲鮮嫩的鮭魚,也很新鮮好吃!!


R0039238.jpg

▲炸蝦就覺得還好耶,沒吃到什麼蝦肉,沒什麼味道,有點囧,就是在吃裹粉跟殼。


R0039244.jpg

▲這個是什麼魚呢?也是很新鮮好吃喔!!!!


三塊生魚片、一隻生蝦、一小塊炸蝦要價 $190,老實說我覺得很貴!!!

可能之前吃過便宜又新鮮的生魚片,所以覺得這裡的生魚片很燒錢 XD

 

所以呢,要在這裡吃生魚片~除非你很有錢

否則就別在這燒錢了,畢竟別處也不是吃不到便宜的新鮮生魚片

多點些別地方吃不到的特殊創意料理比較實在

因為這裡的創意菜色別的地方吃不到,所以也沒有貴不貴的差別或比較,就算貴也不痛。

 

R0039247.jpg

日本鯖魚鹽燒 $280。滿大一塊的,我跟朋友一人分一半就快飽了> <

這裡真的不適合兩人來啊……一個人吃半隻魚實在是太浪費胃的空間跟這個價格了!!!

不過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能這樣吃半隻,其實也很過癮!


R0039256.jpg

▲淋上檸檬汁,燒燙燙的鮮嫩魚肉,相當美味。


R0039251.jpg

酥炸魚子佐大葉醋凍 $230


R0039254.jpg

▲酥脆的外皮裡包的是滿滿的魚卵。配著小黃瓜片沾點醋凍,挺好吃的!!

這個一定要剛上桌趁熱吃,非常美味,涼了以後魚卵的苦味就比較明顯。


R0039253.jpg

醋凍有點酸,吃不慣的可能會覺得太酸

配上有丁點苦的魚卵味道就變得特別。非常搭!

 

R0039262.jpg

香煎鮭魚卷 $240(六個)


R0039258.jpg

▲這個我很有愛所以多拍了幾張,雖然說鮭魚卵給的好少喔 XD


R0039265.jpg

▲鮭魚卵挺甜的。


R0039267.jpg

▲很喜歡這種晶瑩剔透的感覺,跟咬下去那種爆漿感,所以特別愛吃鮭魚卵


R0039264.jpg

▲外圍的飯卷煎的像鍋粑那樣香脆,沒有焦苦味,非常香。


R0039272.jpg

▲飯卷裡面包的是熟鮭魚肉

旁邊些許的蒜苗絲配上這個香煎鮭魚卷,外皮酥脆、裡面鮮甜

滿滿的飯焦香與鮭魚香甜味

是我最愛的一道料理!真的很好吃!熱的時候最美味!!

 

R0039224.jpg

軟殼蟹卷 $260

 

R0039226.jpg

▲我不知道壽司裡面包什麼

因為裡面包得很複雜,所以就沒有拍餡了反正我也看不懂

壽司好像有六個,上面是軟殼蟹,很新鮮好吃,我好像只吃了兩個壽司

因為每樣菜上桌後都在狂拍,吃到最後,這道有點吃不太下 XD

朋友還說「怎麼可以吃不下?想想這一個多少錢,趕快吃」,最後我還是讓給朋友吃

沒辦法,我的死穴就是只要吃飯就很容易飽……好浪費


R0039315.jpg

▲隨餐招待的甜點:巧克力布丁,很像熱可可味,還算好吃啦!


R0039306.jpg

▲最後一定要合拍一張證明我有來過(汗)

 

69-04.gif

 

我們這樣吃下來含10%服務費共花了2398,一個人約 $1200

很貴嗎?其實還好,看過來這裡的食記就算是四到六人,一人平均下來也是千元上下

只是人多吃到的味道就多,我們兩人的話能嚐到的味道就少了

還好我們點的食材裡滿多米飯原料,加上一壺酒,這樣吃下來有吃飽

這是我第二次吃破千的餐點,上次是多年前的王品牛排

 

他們中午也有200~300多塊的商業套餐啦!

所以想花少少的錢吃好吃的餐點,也是可以來A-PLUS

當天是我們特別來嚐嚐看味道硬要單點才會一個人吃到1200~別怕 XD


整體來說,這餐實在是很傷荷包,但是吃得很開心,因為好吃!

所以這個錢付下去也不算太痛,就是來吃開心吃特別!

想要嘗試日本創意料理的,尤其是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

A PLUS有很多熟食料理,若你不吃生魚片也不愛吃普通居酒屋的燒物或鍋物

這裡絕對是很棒的選擇喔!!!


我在吃飯當中不斷地拍食材跟MENU

吃完後,店長有過來問我們今天吃得滿意嗎?

除了瞭解一下我們的感覺,還問我是不是也在經營餐廳的(為啥會這樣問?)

我說不是,我只是很喜歡拍照片寫食記

店長也就跟我們聊起來,才知道原來這間開了十幾年了(驚!!)

跟我們說隔個幾年就會換裝潢、每三個月會換一次菜單跟菜色

所以每次來都會吃到不同的東西(嗯!那我下次想慶祝什麼或給人請肯定會再來)

相當推薦 A-PLUS 花酒藏創意和式料理(居酒屋)

接下來就是丸壽司啦!^O^


sewing-L4.gif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就愛寫食記!」Facebook粉絲團

主要是讓愛寫食記的朋友都能在這裡以分享食記為主!

加入粉絲團後歡迎分享食記!以後還可以一起揪團唷

   餐廳名稱:a plus 花酒蔵 dining sake Bar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33號

   電話:(02)2731-9266
   營業時間:PM12~3, PM6~AM2
   每人平均價位:600up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花酒蔵特調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泰瑞先生
  • 看過別人的文
    果然要晚上黑壓壓才有氣氛是吧(爆)
  • 是呀 嘿嘿嘿..A_A

    Aova 於 2010/05/10 15:23 回覆

  • yenyu
  • 這家我吃過耶XD
    我和同學去慶生
    他們還調了一杯很烈的酒給我們喝XDD
  • 靠 我不知道你吃過 不然就問你有什麼好吃的了!!
    害我還用功找食記找半天XD!!!

    Aova 於 2010/05/10 15:23 回覆

  • 莉兒
  • 你說的紗布...應該叫線簾XD?!
  • 原來是叫線簾
    哎唷妳知道我不懂的XD

    Aova 於 2010/05/10 22:40 回覆

  • dearannann
  • 總體真的是不錯吃的說
    之前晚上去吃吃到最後才吃海鮮胡麻涼麵
    後來才知道這是招牌之ㄧ
    然後鯖魚真的很棒*^ο^*
    生魚片真的可以去更好的地方吃說=^_^=
  • 我也覺得不錯!!!我們的心得都差不多耶~
    好開心♥

    Aova 於 2010/05/10 22:43 回覆

  • 佐拉
  • 大吞口水
    慶祝還有給人招代就決定是他了!!!! XD
    該頁加入我的最愛!
  • XDDDDD真的讚唷
    還有~~祝你選上新板主\(^O^)/

    Aova 於 2010/05/12 02:11 回覆

  • gingingin12
  • 我也想去吃吃看 ...
  • 訪客
  • 照片拍得很棒...也很詳細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