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須知
❤ 本站拍照使用器材:D300、Fuji X10、GALAXY Note 3 ✪▽✪
❤ 本站心得多為彩妝保養、3C、美食、旅遊。寫信給我
❤ 本站心得皆為「個人主觀感想」,所有意見僅供參考。

R0038002.jpg

▲這次來的是「上乘三家」涮涮鍋是Crea約的(我以為她會約馥臨呢)

去聚餐之前有上網查過這是一間小火鍋店,裝潢很典雅、食材很特殊(鱷魚肉?)

進到店裡,裝潢真的完全跟「小火鍋」沾不上邊,比較像去Pub跟夜店包廂XD

 

69-03.gif

上乘三家 小火鍋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316號(和平東路/富陽街口~捷運麟光站)

電話:02-27398832

每人平均價位:180~400元


69-03.gif

R0038059.jpg

▲燈飾很華麗、我坐二樓窗邊,靠背的地方就是二樓落地窗

view非常好,坐的地方還有沙發抱枕(就說像夜店包廂)


R0038005.jpg

▲兩人座的燈飾也很特別,天花板用藍色的燈光~製造神秘感

還有流蘇簾做隔間,感覺很好。


R0038009.jpg

▲流蘇簾後是醬料台,有各式各樣的醬料、也有精緻的醬料說明牌

這間的沙茶用的沒有很好,但辣椒、蒜泥、蔥花、醋、其他特製醬等都很齊全


MENU 紙是鋪在桌上的:

R0038008.jpg

▲左

R0038007.jpg

▲右。單點肉品的價格被我切掉了(汗),請自行比對XD

我點的是「特級沙朗牛肉鍋」$230

服務生跟我說我點的是特價鍋,折扣後是$209,但是不能用餐卷(我也沒餐卷XD)

週六晚上還有9折啊!真不錯


若覺得日式湯底很單調的話,強烈推薦加錢換特調湯頭

筱絜點鮮奶湯底,奶味挺夠的!甜甜的很好喝,煮青菜更鮮甜!我們都狂喝她的湯XD

加湯的時候也可以加特調湯頭,這30元加的值得喔!

R0038003.jpg

▲菜盤在我們入座前就一人一份放好在桌上


R0038006.jpg

▲湯鍋也是。跟鼎王一樣,鍋上刻了店名~挺有質感

 

R0038010.jpg

▲餐具~是我喜歡的木勺耶


R0038012.jpg

▲醬料碟挺淺,大多餐具都有花紋,挺有質感的。


R0038015.jpg

▲入座不久,服務生就送上竹炭花生。看到黑色不要怕,很好吃呢!!甜甜的。


 

R0038026.jpg

▲菜盤的部份除了有高麗菜跟白菜、年糕(份量很夠)

蔬菜賣相很好、吃起來也是脆甜的喔~


R0038020.jpg

▲還有章魚腳、袖珍菇、阿給(好特別)、油豆腐、不知道什麼魚羹、其他丸子類

以200元左右、這樣裝潢的小火鍋來說,很夠份量了。


R0038038.jpg

▲左上是魚羹、左下是阿給、右邊是不知道什麼丸,還滿好吃的。


R0038043.jpg

▲如果有甜辣醬可以沾,阿給應該會好吃很多XD


R0038021.jpg

▲還有魚麵!!且幫你剪好洞了,直接擠就可以下鍋,但味道不覺特別。


R0038018.jpg

▲剛開始送上的是嬋點的豬肉盤(+59元份量雙倍)但不是每個鍋品都可以這樣加錢

老實說一些特惠、特價,都是當時服務生說明才知道的


R0038017.jpg

▲豬肉的部份很漂亮,但豬肉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沒吃啦,有人說不錯


R0038052.jpg

▲煮鮮奶鍋的豬肉片,真的很香喔!


R0038023.jpg

▲筱絜點的煙燻豬培根。

我也沒吃,不過她覺得吃起來真的很煙燻,還不錯

後來整個鮮奶湯底裡面都是煙燻味,感覺很真材實料!!


R0038024.jpg

▲感覺好豐盛啊XD

 

R0038032.jpg

▲對了,這裡的附餐很特別,可以選麵、飯、冬粉

或「生魚片握壽司」!

我當然是選握壽司!而且一份還兩個!


R0038033.jpg

▲只是不知道各是哪種生魚片啦,我對生魚片涉獵不廣

醋飯微微地酸甜,味道是OK的!配上味道不錯的生魚片,非常順口

唯一讓我囧的是生魚片跟醋飯中間抹了些很嗆的芥末Orz(真的很嗆)

不敢吃芥末的請務必把生魚片拿起來,將所有芥末刮掉!!!我就是這樣!!


R0038037.jpg

▲我點的沙朗牛肉,份量剛好、切的算是有點厚,但總比太薄散開好


R0038036.jpg

▲肉片挺漂亮呢!!感覺就很好吃~


R0038048.jpg

▲他家的沙朗牛肉算不錯、味道很夠,以$209搭配附餐來說,整體是物超所值的。


R0038049.jpg

▲甜點是酸梅冰沙,酸甜適中,冰品的部份也很細碎,口感跟味道都好。


R0038053.jpg

▲飲料散景特寫(被打XD)。飲料有很淡的仙草茶跟味道有點重的楊桃汁

我覺得味道都還好,都不愛的話,不如就喝水吧


R0038058.jpg

▲上乘三家和平店共有兩樓,我在2樓往下拍,整個空間感跟裝潢就是我喜歡的啦!


69-04.gif

整體來說,

上乘三家的裝潢、食材、餐具都讓我覺得很不錯,別於一般小火鍋店。

只是第一次來,不敢點太特別的食材(鱷魚肉、鴕鳥肉)

所以點了我可以接受的沙朗牛

湯頭、肉片、菜盤、醬料、飲品、甜點的品質綜合起來

跟其他同價位的小火鍋店比,我覺得相當物超所值~

以後要聚餐一定還會想再來一次!

(在這種環境跟燈光下用餐尤其是窗邊,很舒服呀!)


回來後找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記,看有沒有其它推薦的肉片鍋,想下次來點

發現不少文章都在抱怨「服務態度不好」

我這次去是沒感覺到服務不好啦,要加湯、要怎樣,服務生都馬上滿足我們的需求

所以這次的用餐經驗是很OK的

 

建議:

如果想帶另一半去吃氣氛的餐廳,只有兩百塊左右的預算

又不想吃得太寒酸、要豐富的食材、不排斥小火鍋類

我覺得可以來上乘三家耶!!起碼我是這麼覺得


R0038093.jpg

▲結束上乘三家的聚餐後,我們到另一間果汁店去聊天

好久沒跟大家出來了!該畢業的畢業、回國的回國,跟大家一起聊天真的很開心

 

sewing-L4.gif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就愛寫食記!」Facebook粉絲團唷

主要是讓愛寫食記的朋友都能在這裡以分享食記為主!

加入粉絲團後歡迎先分享食記,加入作者群~以後可以一起揪團唷XD

sewing-L4.gif

Posted by 阿菲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3)

Post Comment
  • 蘇菲
  • 耶~!第一個留言~~~ = ]
  • 耶!!第一個回XD~~

    阿菲 replied in 2010/04/28 02:28

  • 小愛
  • 怎麼醬子啊!? 我才幾天沒來你這裡就完全找不到我在哪一篇有留言耶 找給我啦!! 3QQ
  • 咦??我不知道你有在哪篇留言耶 我也找不到 \囧/ sorry

    阿菲 replied in 2010/04/28 22:09

  • 所以馥甄這九年來一直都是我的偶像阿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