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a's blog
❤ 我是阿菲。愛吃、愛妝、愛打遊戲、愛 3C。
❤ 拍照器材:Fuji X-A2、Samsung S7edge。
❤ 本站大多為美食生活、美妝保養、3C心得等「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R0037280.jpg

這篇放的有失敗的、也有自己喜歡的

主題是參觀動物園~本來以為動物園沒什麼能拍的呢~其實不錯拍!

上次來是國三了吧?感覺路變小條了(因為人長大了XD)

謝謝好朋友相挺,這次讓我學到些東西耶 ♥

R0037277.jpg

▲1.貓熊媽媽叼著小貓熊的模型,這我拍了兩張

不同的角度高低拍,會有不同的感覺。


R0037282.jpg

▲2.路上瞧見的蜘蛛網,這張有點糊又小,可能太遠了。

R0037284.jpg

▲3.微風徐徐,對焦不好對,構圖有點爛XD

但重點是我怕近到把網子弄破,那就太對不起小隻豬了

R0037285.jpg

▲4.照片左下還滿有立體感的(只有左下Orz)

R0037288.jpg

▲5.這是好朋友拍的

R0037291.jpg

▲6.這是我拍的。我的構圖比較沒有主題,玩景深而已(好無聊XD)

R0037292.jpg

▲7.花~GRD3抓住的是旁邊蜘蛛絲的細節,以DC來說我覺得算挺屌的了

R0037294.jpg

▲8.這個是對著天空拍,如果是拍黑白照還滿好發揮的

R0037295.jpg

▲9.就是玩景深(被打),無構圖可言,這是模仿好朋友照片內會保留的空間感,試試看

R0037296.jpg

▲10.GRD3的缺點就是……跟紅色不熟。對正紅色很容易偏掉。

R0037304.jpg

▲11.這個蜘蛛照片我是瞇著眼睛縮小的,因為大圖實在是太噁了 Orz

清楚的細節真的很噁,現在看久已經免疫了(限小圖!!)

R0037307.jpg

▲12.我覺得我這張拍的不錯。


途中,路過一處滿是枯葉的草地

好朋友說「這個就很適合練拍照啊!!」

我就走進去蹲著開始橋角度,不過怎麼看都覺得不是我要的感覺,很難拍

就叫好朋友示範一下

R0037310.jpg

▲13.好朋友拍的。本來是拍枯葉,沒想到居然有一株小葉草(幸運草嗎)

哇靠!!!沒想到一處看起來不怎樣的枯葉地,居然也能拍的煞有其事

我跟好朋友說「啊~~我真的沒辦法」

好朋友說「就是要別於自己的角度去拍,仔細觀察,才能抓到特別的東西」

R0037311.jpg

▲14.覺得還滿搶戲的,好朋友就繼續幫他來張特寫

R0037314.jpg

▲15.換我,就拍成這樣(囧到炸飛)

這張跟上圖比,這張角度過於死板。而上圖構圖有一種斜角漸層連貫。


好朋友說:「妳幹麼學我拍啦!自己找景阿!!!」

我說:「我就是想知道同個景,我們拍的到底差在哪嘛!!才能知道問題出在哪阿」

好朋友想想也對 XD


我在旁邊看到了小草銜著水珠,這就是我最愛的微距感阿!狂拍

以下是沒有構圖,完全就是拍景深(乾笑)

R0037315.jpg

▲16.水珠很像珍珠啊,只是包著他的不是貝殼是葉片

R0037317.jpg

▲17.這個小水珠好晶瑩剔透

R0037319.jpg

▲18.還有更大的水珠,好可愛

R0037320.jpg

▲19.還是在賣弄景深Orz

接下來有一個小池子,旁邊有一堆小葉子(是金錢葉嗎)

R0037322.jpg

▲20.看了一下就拍了。然後再讓好朋友拍一張給我觀摩

R0037325.jpg

▲21.好朋友拍的,這張就生氣蓬勃的感覺呢!

同個景,角度不同,真的差很多,幾乎貼近地面拍~

R0037328.jpg

▲22.我學好朋友貼近地面拍 Orz,但背景選的不同,就沒fu許多

沒什麼重點~嗚

R0037332.jpg

▲23.大象(GRD3無變焦啊XD),好朋友拿的D300+105mm micro就威多了!

R0037333.jpg

▲24.這樣應該有讓畫面比較生動了(自以為)

R0037339.jpg

▲25.第一次看到國王企鵝!!!

R0037344.jpg

▲26.企鵝相關產品~以前在電視上看到企鵝覺得還好,直接去看就覺得可愛到翻XD

R0037351.jpg

▲27.這隻黑熊居然在觀景窗旁邊大字睡著,還好還有呼吸、還會流口水

他跟我超近的,就在我腳邊啊,第一次跟黑熊這麼近耶!!!好可愛

想到我家的懶熊更可愛♥

R0037356.jpg

▲28.一種植物,也是玩景深

R0037361.jpg

▲29.這張不知道在拍啥

R0037362.jpg

▲30.這是一塊不怎麼起眼的大石頭,上面佈滿很像地毯上那種毛的植物

R0037364.jpg

▲31.這有一種在山坡拍照的感覺,還挺妙的

R0037366.jpg

▲32.這是小甲蟲嗎?也是不敢靠太近怕他咬我 Orz

下次要靠更近一點~重點還是希望不要打擾到牠們啦

R0037372.jpg

▲33.水滴懸在葉片上要掉不掉的

R0037375.jpg

▲34.好朋友說想透過逆光拍葉脈,也可以打閃光~有打閃的顏色的確比較柔和呢!

R0037381.jpg

▲35.這招超聰明的!!!!

把猴子背包掛在小孩身上,拉著猴子尾巴就可以溜小孩不怕亂跑XD

R0037385.jpg

▲36.我是先被小叮噹泡泡機吸引到,才注意到可以拍泡泡哈哈哈哈

好棒喔!!下次我去動物園也要買泡泡機!!!

至於拍泡泡,先觀摩阿默大大的作品,對光影有概念了再拍吧Orz

R0037391.jpg

▲37.用黑白拍一下好朋友家附近的樹

對於黑白模式我還不熟,只知道ISO高或顏色複雜時可以運用

R0037395.jpg

▲38.來跑去萬隆吃偵軒小火鍋,這是很微弱的菜盤

中午拍食記有自然光,不需後製好輕鬆!

R0037397.jpg

▲39.嗯~都不是很便宜呢(還不打折……)想想到不如吃299的小海陸鍋

R0037398.jpg

▲40.板條(明明是寬麵條……這一點都不板條阿,吃起來很像長條型的年糕

R0037400.jpg

▲41.299的火鍋菜盤不豐盛就算了,八片薄薄的肉是怎麼回事?????????

R0037405.jpg

▲42.沒很新鮮的蝦子五隻(怎麼不去搶????騙人沒吃過小火鍋喔???)

不過拍到的色澤跟光影反差我還滿喜歡的

R0037409.jpg

▲43.鮮艷模式,真的很鮮艷

R0037414.jpg

▲44.最後的甜點。


從園區走回大門口的路上好朋友問我有學到東西嗎

我說「有阿!有一點」

「才一點喔???」

「我資質駑鈍咩,就慢慢吸收慢慢拍呀」


這次去動物園外拍還滿開心的,只是呢,說是請好朋友教我拍,但我相機也沒動幾下

嘖,怎麼說,他扛著大砲在那邊拍,我居然會有一種「怎麼比阿」的感覺 Orz

怕拍很爛被他嫌,但明明就是我來練拍的,最後居然成了一種矛盾

謝謝好朋友教我找景,跟我講解構圖還有一些相機跟鏡頭的小知識

跟會拍的人出來,問問題可以馬上獲得解答跟實際拍攝範例

比自己盲目的亂拍快好多喔

不過、真的,相機器材再好都無用,重點還是觀察力(別於雙眼看到的世界)

跟解像力啊(別於大腦習慣性的理解)

我要加油加油加油!!!


放假比上班還累 Orz

難得我整篇網誌裡沒有對構圖跟色彩的後製(有銳化一點啦)


創作者介紹

阿菲愛吃

Aov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peggy
  • 我喜歡水珠和昆蟲系列的...
  • 我也是耶....我超愛水珠的!!
    昆蟲就...我一邊縮圖一邊都快吐了
    對昆蟲沒輒 覺得很可怕也很噁= =

    Aova 於 2010/04/15 17:21 回覆

  • 莉兒
  • 我喜歡黑色的樹影那張!!!
    還有拔拔牽猴子那張XD!!!
    現在小孩還像都有那個繩子喔~比較安全~
  • 黑色樹影我也覺得不錯ㄟ 形狀很OK
    可惜構圖不夠好(憾恨)
    牽猴子那張實在是太好笑了 好屌的溜小孩XD
    這樣也比較不會走失...(前提是小孩要有背著包包 汗)

    Aova 於 2010/04/15 17: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