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公告] 部落格「快捷功能BAR」改版介紹[公告] 痞客邦「快捷功能BAR」6月4日改版通知
食用須知
❤ 本站拍照使用器材:D300、Fuji X10、GALAXY Note 3 ✪▽✪
❤ 本站心得多為彩妝保養、3C、美食、旅遊。寫信給我
❤ 本站心得皆為「個人主觀感想」,所有意見僅供參考。

1/30(六)仁寺洞→清溪川→亂打秀→龍山站Dragon Hill Spa汗蒸幕

DSCF0374.jpg

第四天到仁寺洞玩,離仁寺洞最近的地鐵站是3號線的「安國站」#328


我們這天先到Travelers A 旅館check in

再從乙支路四街站坐去安國站

安國站可以去昌德宮(宮廷古蹟)跟仁寺洞(觀光老街)

所以旅行規劃中有景福宮、昌德宮、仁寺洞景點的話,建議可以排在同一天

清溪川瀑布要放在同一天也OK

因為由上往下逛完仁寺洞後,可以走到6號線鐘閣坐去市政廳站。

未命名-1.gif

仁寺洞的地圖。


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要來這裡的,本來這天是排梨大

因為同行的P小姐忽然想要來仁寺洞晃,所以就排仁寺洞→弘大

仁寺洞說穿了就是一個硬撐出來的觀光老街,去之前就這樣覺得,去完後更肯定

這裡「古色」不像台北的艋舺、三峽是真的老街

比較像九份那樣炒出來的(街是老街啦!但裡面的東西根本與真正的傳統文化無關)

文化得很表面,真要說特別的就是靠Ssamzie gil在撐

是有看過其他人去仁寺洞,並拍得很有風格

但我覺得那是攝影師拍的好(汗)

不喜歡韓國表面古文化的,就可以省略這裡啦!


仁寺洞走一走其實也沒時間去弘大,所以後來也沒去


從安國站6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就可以看到仁寺洞觀光公社

DSCF0372.JPG

▲仁寺洞觀光,可以在這裡拿地圖等資料


DSCF0373.JPG

▲這裡多為這種店面,其實就真的跟九份很像,賣的東西都不是當地作品


DSCF0376.JPG

▲Ssamzie gil(從一小角拍過去的,從左邊轉進去可以到「仁寺洞這家」餐廳)

可以從這個構圖知道我對這裡完全沒興趣吧 XD


DSCF0377.JPG

▲一進Ssamzie gil就看到草莓妹的攤子,還有這個立牌

看了一下,應該是韓國綜藝節目出外景來這裡拍攝

只是~媽阿!!實在也太惡搞阿凡達了!超好笑!!XDDDD


DSCF0381.JPG

▲Ssamzie gil本尊~

這裡像東京的表參道Hill,從一樓一直走就可以走到頂樓不用爬樓梯

這種逛法還滿舒適的


DSCF0379.JPG

▲商場裡各種小點心


DSCF0380.JPG

▲各種小飾品、小畫冊、像框


DSCF0384.JPG

▲各種小手作,琳琅滿目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邊觀光客很多的關係,店員都跩跩的

東西貴又跩,難怪感覺逛街的大家也只是看看。像這個戒指折合台幣一個都要300元上下

看起來更精緻的耳環就更不便宜了,所以在這裡只買了個特別的壁虎戒指


DSCF0387.JPG

▲被路人隨手簽名塗鴉的樓梯間,雖然看上去醜,但還挺有感覺的就是


DSCF0388.JPG

▲樓梯間Ssamzie gil 的地圖~好可愛喔!!我超喜歡韓國的畫風啦


DSCF0389.JPG

▲很有特色的樓梯間店面入口


逛完之後我們就去吃「仁寺洞一家」

DSCF0407.jpg

▲仁寺洞這家傳統料理


DSCF0399.JPG

海鮮野菜炒飯。食記看這裡

這樣一盤是兩人份,好像台幣四百塊錢吧?以這樣的食材來拌飯,滋味很特別。

仁寺洞跟仁寺洞這家都好多外國人喔!!!

感覺是去過的景點中,外國人比例最高的地方


DSCF0408.JPG

▲繼續往下走,就可以在左手邊看見全韓國唯一一間用韓文當招牌的Starbucks

一路上就這樣走阿走阿走

走路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種很無聊、只是一種交通行為罷了

但是,當初想來韓國,就是想要這樣感受漫無目的走在街頭的感覺

看這裡的街景、呼吸這裡的空氣、體驗在韓國的感覺!!!就這樣而已

從仁寺洞街尾慢慢走到清溪川,好像10分鐘左右吧

再延著清溪川慢慢往位在川邊的韓國觀光公社走


DSCF0419.JPG

DSCF0425.JPG

DSCF0418.JPG

▲清溪川真是個很棒的地方~

沿著川邊走,兩旁是林立的高樓大廈,中間是潺潺小溪,有一種忙裡偷閒的感覺


DSCF0426.JPG

▲清溪川很長的呢!!!看會經過好幾個地鐵站就知道

一定要去的清溪川瀑布位在西邊源頭,在光化門站跟市政廳站的中間,離光化門站比較近

DSCF0427.JPG

▲在韓國首爾市區,不管去哪些景點,都看得到韓國年輕人跳舞、玩團

雖然沒有在這裡生活過,但這幾天走在街上看到的,都讓我感覺朝氣


DSCF0429.JPG

▲趁紅燈停時在斑馬線上照的~


DSCF0433.JPG

▲從仁寺洞離開後,走了二十幾分鐘才走到觀光公社。

來這裡是想拿些資料看,但來這裡找了一下後,發現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是有韓國各地的資料啦!但是都沒什麼深入的資料

起碼首爾的介紹幾乎都被拿光了,在明洞觀光公社拿到的首爾地圖還比較實用

櫃檯人員也不像之前做功課說的會中文、或是對觀光客友善

當然誰說韓國觀光公社一定要有會說中文跟友善的櫃檯人員??

但抱著滿滿希望走了二十幾分鐘到這,卻沒什麼資料好拿,有點失望而已啦!!


在這裡拿到的就是一些店家的折價券吧!

還有逛了一下觀光公社裡的設備

DSCF0435.JPG

DSCF0436.JPG

▲有RAIN、金喜善等知名藝人的看牌,可以跟他們一起合照 XD


DSCF0434.JPG

▲旁邊也有MP3可以聽韓國流行樂


DSCF0439.JPG

▲上網區。本來想查點資料,不過因為無法跟櫃檯人員溝通所以就沒有多留意


DSCF0443.JPG

▲記得喔!在韓國境內發生無法解決的事,就趕快打1330求助!中文可通


原來首爾市區並不大呢

韓國觀光公社出來後往南走,就走到明洞啦XD

DSCF0444.JPG

▲地下道的藝術巧思


DSCF0447.JPG

▲可能是假日吧!有人扮成黑莓機宣傳、發DM~好可愛喔!!!


DSCF0453.JPG

▲路邊的小攤販都出來了。這就是傳說中的「雞蛋糕」啦!!


DSCF0454.JPG

▲真的是「雞蛋」糕 XD


走回明洞是為了搭地鐵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到「市政廳」(德壽宮)

雖然只有一站,但走了一下午實在太累,就當休息一下吧!!


未命名-2.gif

▲2號線市政廳站1號出口出來沿著德壽宮往裡面走就可走到亂打秀劇場

或是6號線西大門站5號出口都可以


DSCF0455.JPG

▲市政廳1號出口出來後會看到德壽宮大門,但沒進去晃


DSCF0463.JPG

▲廣場上有不少鴿子都不怕人,像中正紀念堂門口那樣,吃路人丟的東西


DSCF0464.JPG

▲沿著德壽宮外牆往亂打秀廣場走

因為「搭地鐵遊首爾」這本書的地圖錯很大,導致我們先迷了點路

後來問路人才問到的。怎麼問呢?

先說「阿妞哈ㄙㄟ唷」(這只是用中文音譯,正確讀音請洽韓劇 XD)

再指地圖上亂打秀的韓文,路人就跟我們說了(再加一點猜測這樣哈哈)

對於問路的觀光客,其實韓國人是很熱心給予幫助的


有些人說來韓國覺得韓國人都很不客氣,看自己像台灣人或大陸人就態度很差

台北市區很多店的店員也是勢力的要命,但不代表台灣人都這樣

每個國家都有選擇熱情或冷漠對待他人的人,尤其是那些做生意的


像我們去Travelers A,在路上看地圖找旅館正確地址時

還沒問人呢,就有婦人看我們拿地圖,就走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大多人都是很熱心的啦。

 

亂打秀(NANTA)是描述一個廚房裡廚師們作菜出菜過程發生的趣事

到亂打秀劇場時剛好5點多一點,我們想預約隔天的票

櫃檯用英文告訴我們只能買當日的,不能預約隔天以後

我們發現5點正有一場,問是否能進去看,櫃檯說可以~就進去啦

剛開場所以還來得及

 

DSCF0475.JPG

▲一女三男,加一個餐廳經理的表演組合

NANTA官方網站

亂打秀介紹(有影音)

整個表演相當精采,不需要翻譯也能逗得哈哈大笑

中間也有跟觀眾互動的地方,真的很妙

不過這樣一個小時左右的表演要價台幣1500,我覺得還是太貴了點啦

約1000~1200差不多,不過難得看一起的話這個價格是OK啦!

若跟團去看亂打秀的話,通常都是旅行社免費贈送,那絕對值得票價

本來去韓國之前想請Tony代訂,但是Tony網站上說不代訂了

但滑雪當天又看到他有幫其他人訂,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 =


DSCF0471.JPG

▲我們看的是黑組的表演!五個演員都很讚!


DSCF0472.JPG

▲亂打秀的座位表,我們好像是坐C7、C8的位置

整個表演廳並不大(大概等於普通電影院的小廳吧)所以看得很清楚


DSCF0473.JPG

▲看完表演後,遊客都跟這些鍋碗瓢盆合照~


離開亂打秀後,我們走回市政廳站,在從市政廳步行到清溪川瀑布,腳程約10分鐘多一點

從市政廳站就看到「東亞日報」大樓,朝那裏走就沒錯

因為清溪川就在東亞日報的樓下


DSCF0476.JPG

▲清溪川標的物與東亞日報的合照XD


DSCF0479.JPG

▲聖誕節已經過很久了耶 XD


DSCF0481.JPG

▲過了聖誕樹,清晰川就在底下。

非常抱歉因為側光沒調,用小相機的AUTO模式所以拍得不好,實景漂亮多啦!!!


DSCF0483.JPG

▲總之,這裡一定要親自來看啦


DSCF0485.JPG

▲天空中也有小花燈,所以身在清溪川瀑布廣場,即使是晚上,還是覺得熱鬧


DSCF0486.JPG

▲大臉跟大景合照一下


DSCF0489.JPG

DSCF0496.JPG

▲清溪川兩旁有一些歷史照片跟沿革介紹

清溪川真的很適合情侶來逛呢!!!希望台北也能有這種川流美化

有水的地方就會讓人感覺輕鬆與柔軟


看完美麗的清溪川後,我們就往1號線龍山站的Dragon Hill Spa汗蒸幕出發啦!

切記!從清溪川去龍山站,一定要走回1號線市政廳站去搭

若偷懶想從光化門站進去,再轉車去龍山,花的時間絕對是2倍!!繞到死!

Posted by 阿菲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3)

Post Comment
  • 熟布丁
  • 哈哈哈
    雞蛋糕真的很妙
    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 那天因為吃很飽了所以就沒吃...可惜無法分享~~

    阿菲 replied in 2010/03/16 23:50

  • peggy
  • 哈哈~~想當初去看亂打秀時,還不小心打瞌睡呢...
  • 挖賽@@!!!那ㄟ安捏???
    不過亂打秀在廚房那段搞笑的結束後 後來的亂打舞就真的比較無趣了:P

    阿菲 replied in 2010/03/16 23:51

  • 安米奈
  • 鐘閣的韓國觀光公社裡確定會有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因為我遇上過!
    或許那天妳去的時候,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不在?
  • 有可能喔XD

    阿菲 replied in 2014/03/27 05:12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